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豌豆荚获新一轮投资:独立之路还能坚持多久?(2)
2014-01-13 18:10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
字号:T|T

独立之路还能坚持多久?

事实上,即便豌豆荚多次明确表态不会走上被收购的道路,外界也一直没有停止对其可能被收购命运的猜想。在多篇盘点2014年可能被收购的企业的文章中,豌豆荚都名列前茅。

这背后是外界对于豌豆荚自身“造血”能力的担忧:3亿的用户量足以说明豌豆荚存在的价值,但没有健康、持续的盈利模式,紧靠资本的支持,豌豆荚的独立之路是否能坚持下去?

有那么一段时间,用户量过亿对于众多App而言,是一个高不可攀的神话。在业内那更是公认的移动互联网船票的象征,预示着光明的未来。

而从2012年起,用户量过亿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不再是稀罕事。去年5月,随着触宝科技对外宣布,旗下产品触宝输入法的全球用户量突破1亿,国内过亿App成员达到10位之多。

在刚刚举行的极客创新公园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宣布,百度已有14款移动产品实现用户过亿。

随着用户过亿App的增多,业内也逐渐意识到,用户过亿只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并不意味着未来已经高枕无忧。尤其是对于创业者而言,他们往往要在独立与被收购之间做出选择。而真正的独立事实上并不存在,创业者即便是拒绝了巨头的收购,面对生存的压力,也很难拒绝资本的诱惑。

在众多的用户过亿的App中,有些依然偏执的选择独立,譬如,豌豆荚、墨迹天气,有一些则已经投入巨头的怀抱,比如,91无线、高德地图。

在激烈的产业竞争中,创业者已经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作出了选择。有了巨头支持的App,它们的未来已经有了一定的保障,而对于坚持独立发展的App们而言,它们的未来会怎样,恐还需要观察。

结语:

豌豆荚的命运可以说是当下众多独立App命运的一个缩影:拒绝被收购,寻求资本支持,盈利模式却又遥遥无期,剩下的只有摸索以及等待。

但是留给“豌豆荚”们摸索以及等待的时间还有多少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豌豆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