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照片存储服务为何总难逃消亡或被收购“厄运”?
2015-02-03 17:2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Everpix倒闭Picturelife、Loom被收购,照片存储服务似乎总难逃消亡或被收购的“厄运”。科技网站The Verge对这种现象进行了反思和分析,它认为,依赖其它公司的服务器、功能单一是此类服务难以长期存活的主要原因。

全文如下:

难逃“厄运”

201311月,当照片存储服务提供商Everpix倒闭的时候,对手公司Picturelife CEO Nate Westheimer向其客户承诺称:“我们有足够的现金储备,营收一直在增长。所有的迹象都显示,Picturelife能一直走下去”。

然而,就在短短几个月后,Nate Westheimer对外宣布Picturelife 公司经营困难。

Everpix公司一样,Picturelife的照片存储服务是基于友亚马逊Web Services服务,而后者的成本不算增加。Nate Westheimer称:“作为一家初创公司,Picturelife一年要支付给亚马逊超过100万美元。我看待它的方式,The way I see it, its a million dollars standing in the way of thriving and sending them even more money in the future”。

Nate Westheimer的这番话显然很有“先见之明”,因为就在上周四,他将Picturelife卖给了数字媒体中心Streamnation,交易金额不详。

Picturelife共有8名员工,除了2人外,包括Nate Westheimer在内的所有人都将离开公司。诚然,Picturelife公司能够继续运营下去,但已不再是一家独立的公司。而Picturelife“独立”失败的事实似乎是在告诉我们,一家照片存储公司要想在保持独立的同时建立起数亿美元的业务,那根本不可能。

空间狭窄?

就像Nate Westheimer说的:“照片存储服务不像Snapchat,过一夜之后便消失不见。早期需要建立经济基础,还有就是客户基础”。

Picturelife之类照片存储服务公司背后的理念非常简单,大家拍摄的照片越来越多,总需要有个地方来存放这些照片。现在,大家用胶卷、FacebookIstagram来保存照片。也有一些照片被发送到Twitter上,被保存到Dropbox上,或被分享到Flickr上。当然,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里的照片库也是常用的存储照片的工具。

就这样,从几年前开始,一些公司推出了照片存储服务,将大家的照片收集过来,存放到同一个地方。

Picturelife通过BetaworksSV Angel等公司筹集了460万美元资金。在最初的15个月里,该公司就吸引了20万用户。

然而去年秋天,当Nate Westheimer再次为融资走访投资者时,却遭到了无情的怀疑。他说:“投资者有自己的思考,也有自己的恐惧。他们会说,这个领域如此拥挤,科技大佬轻而易举地就能捏死你。然后,他们开始举那些失败公司的例子,说这就是照片存储行业发展空间狭小的证明”。

2

事实上,几乎所有大型科技公司都为用户提供用来存储或分享照片的服务。但是没有一家公司的服务像Picturelife这样简单和全面。

苹果Photo Stream也许具备非常全面的功能,但感觉并不简单。谷歌的粗出服务也不错,但埋没在了Google+之中。亚马逊的照片存储服务不仅与Prime挂钩,而且刚刚起步。Facebook的服务更像是为分享照片而不是存储照片而打造。DropboxCarousel在用户眼中则只是增加存储空间的工具。

潜力巨大

大家不愿意用苹果、谷歌或亚马逊的服务来存储照片,这就是初创企业持续不懈地努力打造更棒照片存储服务的原因。更何况,人类对照片存储的需求一天天在扩大。

去年,Kleiner Perkins公司的趋势分析师Mary Meeker预测,我们每天要上传18亿张照片到网上。而一年前,还只有5000万张。遗憾的是,虽然Picturelife能够吸引成千上万的用户,但却没能建立起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业务。

12月,投资者、作家Om Malik写了一篇文章。他在文章中提到,照片存储服务不仅要能为用户提供存储照片的空间,还要能为用户提供随时享受这些照片的方法。他写道:“这个世界需要的,不是能修饰照片让照片变得更酷的滤镜,而是展示照片的系统。大家都知道,要想找到某张六个月前拍的照片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就算对把照片放在哪了有模糊的印象也不行。大型科技公司关注的是其它方面,这为广大小型初创公司创造了机会”。

然而提供照片存储服务的公司却相继倒了台。首先是Everpix破产,然后是LoomDropbox收购并入Carousel,现在Picturelife又被SteamNation收归囊中。

幸运的是,SteamNation立誓要成为电影、音乐、照片等所有数字文件的枢纽,因此Picture才得以继续“存活”下去。

StreamNation创始人Jonathan BenassayaPicture保证,存储在该服务上2.5亿张照片中的任何一张都是安全的。他说:“我会用心经营Picturelife,让Picturelife‘活着’是我的使命。我有两个孩子,我妻子和我每天都会使用Picturelife服务。这是一个我们都不愿意放弃的服务”。

一站式服务的优势

Jonathan Benassaya是欧洲流媒体音乐服务Deezer的联合创始人,如今这款服务已进军美国市场。现在,他是StreamNation的领导者。而在很多人看来,StreamNation这样一家从未融过资的公司存在很大风险。但Jonathan Benassaya却认为,比起EverpixLoomStreamNation有自己的优势。

首先,一个真正的数字媒体中心比功能单一的照片存储服务更易吸引付费用户。美国人每年要在构建个人媒体中心上花300万美元。而随着云技术的诞生,数字媒体市场也变得成熟了。

Jonathan Benassaya说:“仔细研究消费市场你会发现,多媒体文件多被存储在硬盘里。因此,比起单独购买电影、音乐、照片存储服务,一个全方位的数字媒体中心更能得到他们的认可,在一个服务里用户就能查看所有多媒体内容”。

其次,StreamNation服务基于自家的服务器。尽管要做到这一旦很难,但绝对比依赖AWS之类的云存储服务要便宜得多。他说:“依靠亚马逊是Picturelife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从一开始,它就应该做出正确的技术选择”。

尽管已离开Picturelife公司,但Westheimer认为,它的未来还是十分乐观的。他指出,像Jonathan Benassaya这样专注、有毅力的企业家值得用户信赖。现在回头看来,StreamNation这种一体化的数字媒体中心,要比单独的照片存储服务更易得到认可。

当然,Westheimer的情操十分伟大。他的言论在理智上讲也许很有道理,但从感情角度却说不通。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公司能做出完美的照片存储服务并建立起独立、可持续发展的业务。但机会还是有的,端看谁能把握住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照片存储服务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