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畅捷通上市一周年:精准诠释小微企业“互联网+”
2015-06-29 10: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年6月26日,畅捷通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开发售期间,以超过209倍认购成为港股2014年上半年发行最好的科网股之一。首家A股分拆H股上市企业、首家上市SaaS服务企业,顶着诸多耀眼光环的畅捷通一年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没有令投资者失望。

与资本市场表现相对应的是畅捷通业务布局全面调整到位,战略不断升级,市场地位进一步强化。上市以来,畅捷通持续发力互联网和企业级市场,推动小微企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落地坐实“互联网+管理“战略。

精准定位,持之以恒的努力换来一份近乎完美的成绩单。根据畅捷通年报,2014年畅捷通T+增长超过200%,累积小微企业客户83万家;“易代账”企业用户数超过12万家、“会计家园”用户超过69万,云应用的企业用户超过13万家。

“互联网+管理”助力企业智慧发展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要么被大风吹跑,要么起飞。渴望避开“三五年就死“魔咒,长期健康发展的众多小微企业应该如何作为?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给出的信号是,小微企业“互联网+”,不是“传统业务+互联网”,也不是“互联网+传统业务”,而是企业在信息化的基础上,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互联网化转型,打造智慧小微,谋求成长壮大。

在这一波企业互联网的创业创新大潮中,小微企业有可能通过改变传统思维实现商业模式上的弯道超车,通过大数据实现经营诊断、提前预警,通过云计算技术实现控制成本和提高效率,通过社会化的内部管理模式和外部沟通协同机制实现效率的提升。

而小微企业要实现互联网化,信息化是基础。

今年4月,畅捷通打造“1+4”小微企业管理服务,依托成熟的“云+端”应用模式,将云应用与畅捷通T+有机结合,实现小微企业管理与互联网的深度对接。所谓“1+4”,1是指互联网化企业管理软件“畅捷通T+”,4是指畅捷通工作圈、客户管家、会计家园、服务社区4个云应用。

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表示,“‘1+4’就像一个握紧的拳头,为小微企业实现‘互联网+管理’的发展模式找到最佳途径,让互联网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和推动力。”

据悉,今年以来,畅捷通启动了“互联网+管理”小微企业扶持行动,即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创新应用和方法,升级、重构企业的管理方式、运营方式和商业模式,让互联网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最终完成企业互联网化进程,实现“智慧小微”的蜕变。

在曾志勇看来,小微企业已不缺乏互联网思维,而是缺乏高效对接和应用互联网的接口。互联网本身并不能解决小微企业的问题,但“互联网+管理”在回归企业管理本质的同时,让每个管理者更好更充分应用工具为管理服务,为企业的核心数据服务,让企业从自身的“小数据”开始升级企业管理。

凭借全国20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的优势布局,畅捷通迅速实现互联网战略与小微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快速对接。

云平台目标构建小微企业移动互联生态圈

其实,在成功布局“互联网+管理”战略,扶持小微企业实现转型之前,畅捷通已做了充分的谋划和战略部署。

2014年10月18日,畅捷通召开了“T+开发者”大会,并发布三大工具,OPEN API(开放接口)、RAP(快速开发工具)、SDK(二次开发平台),建立一条完整的小微企业管理软件产业链条,建立一种新型的管理软件业务模式与合作关系,构建开放、共赢、未来的平台战略。

今年1月31日,用友召开企业互联网大会,发布企业互联网战略。畅捷通正式推出自己的企业互联网战略,以开放的姿态,打造小微企业移动互联生态圈,为小微企业管理加一切,打造人与企业、人与工作的连接。同时宣布与滴滴、百度战略合作。

曾志勇坦言,要想成为一家真正的企业互联网公司,在思维方式、运作模式等方面都要进行全面调整,并且要快。畅捷通第一步就是要以积极开放的姿态拥抱产业,与更多的企业与应用合作,为小微企业的管理连接一切。在互联网领域,与BAT不同,畅捷通将打造“人与工作的连接”。

“移动互联网进入企业级应用不是趋势,是已经在发生。手机或者移动终端已经成为第一工作界面。移动互联网之后管理是扁平化的,管理软件服务需要革命性的变化,加上云平台、本地化,才能把应用的体系建立起来。”曾志勇表示。

在研发上,美国硅谷和北京两大研发中心,汇聚了有全球知名云计算公司研发经验的技术人才,负责云平台的构建和研发,将成为畅捷通云服务的有力依托。

展望未来,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孙国平表示,畅捷通将精准定位和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小微企业管理云服务。“把自己的轻应用快速迭代,推给现有的小微企业,凝聚产业链伙伴。畅捷通终极目标是要通过平台聚拢用户、ISV、合作伙伴,打造一个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开放的服务生态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畅捷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