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马靖昊谈畅捷通财务服务平台的“背后”
2015-10-26 14: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关于马靖昊,也许你看过他对财税政策的犀利评论;也许你旁听说过他诙谐幽默讲座;再或你读过他写的会计畅销著作……不论何种方式,如果你对财税有兴趣,定会知道他。他的名号很多,这里先挑几个重要的社会兼职说说:他是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聘专家、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客座导师、《财会月刊》特约主编、《财会信报》特约总编。

另外他还写作出版了《玩的就是会计》和《玩的就是考试》系列丛书,拥有数百万忠实会计粉丝,在会计界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属于自媒体时代名实相符的网络会计明星,人称“会计界的郭德纲”和“应试智力游戏魔法师”。

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重要头衔:畅捷通首席会计专家。那么他对于畅捷通新上线的财务服务平台是怎么看呢?近日,小畅约访了马靖昊老师,一起聊聊关于畅捷通财务服务平台的那些事儿。

马靖昊谈畅捷通财务服务平台的“背后”

“不算创新,而是顺势而为”

从开发信息化应用工具到走平台化发展的路线,马靖昊认为对于畅捷通来说,这样的转变不是创新,而是顺势发展。“顺势,既顺应外部发展,也顺应内部发展。”

他首先谈了外部发展环境,马靖昊表示,现在各行业都在谈互联网+,而在财会领域,他认为应该是“+互联网”,因为从财务人员个体来说,他们工作的方式和遵循的会计准则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变的只是核算工具的互联网化,对财务人员具体工作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有一点必须注意,就是互联网的运用对财务服务行业可能带来颠覆性的影响,这点尤其体现在代理记账行业。

这个行业一直以来乱象横生,缺乏规范管理,而互联网化的工具及第三方平台的方式可大大加快代理记账行业的发展,财务O2O平台将代理记账公司和小微企业相连接起来,符合互联网发展的方向和规律,为财务服务带来了新的变革,是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

再看内部发展,多年来畅捷通的角色主要是信息化工具的开发者,而现在要成为平台的搭建者,表面上看二者身份明显不同,但是对于畅捷通而言其实是发展的必然结果。2005年用友集团小型事业部成立,2010年独立组建了畅捷通公司,去年又成功在港交所上市,一直稳坐小微企业市场财务类管理应用的头把交椅。在这十余年的发展中,畅捷通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渠道。数据+应用+渠道,平台化发展顺势而生。

“建平台的事儿 只有畅捷通能应付”

马靖昊谈到,目前全国有2100多万家小微企业和4000多万家的个体工商户,国家从管理的角度出发,也希望这4000多万的个体户在未来转为小微企业,加之每年固定新增的企业,该市场前景堪称千亿级规模,不仅仅是畅捷通,很多公司都在看好这块大蛋糕,但是这个平台除了畅捷通外,不是谁都可以撑得起来的。

对此,马靖昊解释其原因有三点:第一,十余年的行业沉淀,畅捷通在小微企业信息化管理领域几乎无人能及。软件服务方面,畅捷通面向不同成长阶段的小型微型企业提供T1、T3、T6、T+系列的财务、进销存等管理软件;拥有易代账、好会计等云端应用;还拥有一个近百万会计人聚集的社群组织会计家园。

第二,全国2000+的渠道伙伴布局。做的好的平台依靠的都是背后强大的线下执行及服务能力!“线上闹的再欢,没有线下体系实力做支撑的平台都不靠谱!”

第三,背后用友集团强大的支持。用友,国内管理软件企业资深老大哥,尤其在财务管理领域,优势明显,作为用友集团成员企业,畅捷通财务服务平台业务也将得到集团大力支持,深具竞争优势。

"事儿成了,意义深远"

据马靖昊介绍,畅捷通财务服务平台上的所有代理记账公司都使用畅捷通易代账工具,这样所有客户企业的财务数据都将保存在云平台上,畅捷通全程做担保,相当于一个“账簿银行”。同时,企业主还可实时监控账目及报税进展,让财务管理这点事儿更简单、更专业。

在小微企业财务服务领域目前存在着很多的痛点。一是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服务价格混乱;二是服务质量失控,专业性不强;三是服务无标准,价格不透明;四是行业缺乏监督机制,小微企业选择服务很盲目。很多初创企业不懂企业注册手续,流程,更不懂财务事务,混乱的现状给创业者造成了很多无谓的麻烦和障碍。

而从互联网的角度讲,可规模化、标准化、能提高消费者体验的就是有机会的市场。从行业发展的现状来看,财务服务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市场痛点和需求日益显露,而畅捷通在小微企业财务管理方面又具有10多年丰富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储备,推出这样一个财务服务平台,是市场机会与自身综合优势结合的结果。

此外,该平台将政府、小微企业、服务商多方相连。服务商希望建立服务标准,打造符合良性竞争的行业规范;政府部门希望进一步规范第三方财务服务行业,尤其是代理记账行业;小微企业则希望能获得放心、专业的财务服务,所以该平台的建立可谓一举“三赢”。

不仅如此,畅捷通还将数据分析等应用于平台上,包括:系统会自动推送距离5公里范围内的公司进行服务,将推选最熟悉客户公司业务的会计为你服务,以及未来将利用数据将业务延伸至互联网金融服务。最终形成统一的平台、统一的市场、统一的标准,基于平台化优势,将代理记账公司拨乱反正,打造良性小微企业服务生态体系。

用马靖昊的话说:“撮合仅是前期积累,深度整合才是最终目的,畅捷通这个事,靠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畅捷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