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代理记账行业如何跟得上“双创”节奏?
2015-11-04 11:0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今,鼓励创新、创业已成为国家发展的主旋律之一,全国范围内,小微企业数量飞速增长。而作为小微企业成长“标配级”搭档的代理记账行业如何才能跟得上增长的主旋律?种种乱象将如何有效解决?对此,我们请到了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下属代理记账协会(以下简称重庆市代理记账协会)会长王馨,一同聊聊重庆市针对代理记账行业的规范措施。

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下属代理记账协会会长王馨

“重庆市代理记账协会是2014年12月5日成立的,协会的成立是希望成为政府和代理记账公司之间的‘纽带’,我们虽然不能左右市场定价的高低,但是我们能引导行业服务品质的优化,促使代理记账行业有序、健康发展。”王会长首先对我们表示。

代理记账行业也要跟得上“节奏”

作为我国直属直辖市,重庆市以其连接中部和西部、南部和北部的天然地理优势,一直是我国经济增长最迅速的地区之一。在国家大力发展创新,鼓励创业的今天,重庆市小微企业数量增长迅速,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重庆市小微企业新设5.5万户,累计中小微企业53.7万户。其中,新增的小微企业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鼓励类产业,约占新增总量的一半。

是企业就要涉及到报税、审计等一系列财务管理业务,而创业型企业受限于成本等方面因素,不太可能聘请专职财务人员,因此将业务外包给第三方代理记账公司成为绝大多数小微企业的选择。那么随着小微企业数量的增多,代理记账行业如何能跟得上“增长”的节奏?

对此王会长表示,首先要保证代理记账公司的服务质量,不能为了追求服务数量,而忽略了服务质量。“作为协会,我们主要通过举办会员大会来与代理记账企业定期沟通,通过签订标准合同来做引导,通过有效监督来做管理,努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例如,我们开辟了举报通道,一经核实,我们将帮助企业向政府财政部门对服务机构进行违规举报。”

同时,王会长特别强调,对于价格方面,协会会给出指导性定价标准,但最终的决定权在于市场。“价格始终要以市场为导向,协会的侧重点还是在服务质量方面,要保证服务商家不会为了一味追求数量的增长而降低价格,影响服务质量。”

王会长还补充说道,协会是一个偏公益性的组织,主要职能是更好的将代理记账公司和政府相连,以引导为主要方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当然,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社会各界力量一同努力。

离“健康发展”还有多远?

据王会长介绍,不到一年的发展中,协会的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包括和区县级协会成员数量都在持续增加。对于加入协会的代理记账公司,协会会帮助他们申请政府关于小微企业代理记账的补贴。目前,协会已帮助上万家企业申请到政府补贴。

谈到补贴时,王会长补充道:“我认为,重庆市对于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是很到位的,在响应国家统一政策外,还额外增加了多项鼓励措施。例如,小微企业可享受两年的免费代理记账服务,由财政给予代账机构每户微型企业每月150元补贴;以及对特定行业的租房补助、水电补助、交通补助等。”

“但要想真正实现行业的健康发展,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力量。”王会长表示,“例如,近期了解到用友旗下畅捷通推出了财务服务平台,其中专为代理记账行业推出的免费应用易代账我也有体验。个人认为,该平台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王会长认为,对于代理记账公司而言,入驻该平台则多了一道面向市场的窗口,多了一条业务增长的途径。而对于享用服务的小微企业而言,则是多了一层监管和保障。“就像天猫一样,用户的信息反馈都将呈现在平台上,好不好用户说了算,这一点对于服务的管理最为有效。”

“一个行业的好坏不是一家企业或机构能说了算的,要靠大家的力量。作为协会,我们做好‘纽带’职责,引导行业发展。作为像畅捷通这样的企业,通过技术、平台等方式助力行业发展。总之,我们一同努力,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王会长最后说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畅捷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