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图片社交应用扎堆卖东西 LOFTER站上了新风口
2015-06-05 16: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一两年,图片社交应用估值节节攀升攀升,Instagram、Pinterest等产品不断撩拨中国互联网业界的内心。6月1日,in宣布获得3亿元投资,让图片社交应用再次成为科技圈焦点,也让初尝商业化的老牌图片社交应用LOFTER站上了风口。

ins等国内外知名图片社交扎堆添加购买按钮

LOFTER近日率先在时尚专题《挑对了裙 五月更绽放》中试水社交电商,专题列出了十位时尚达人的十张不同风格、品牌的写真。图片下提供了同款服饰名称及价位,用户点击链接后可以跳转到相关商品购买页进行购买。

移动社交的演进,让大众频繁使用的设备从PC转向手机,主要广告投入也必将往客户端上转移。用最简单的图片分享兴趣,辅之以便捷的支付功能,将用户兴趣直接转成购买行为或许就是接下去几十年的新形态。图片相比文字门槛更低,表达信息也更为直观,这些特性让图片社交的定位相比微博、微信等图文应用更加精准。举例而言,从一位女生关注和分享的图片中,我们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出她喜欢什么牌子的衣服、鞋包和配饰,喜欢去哪里逛街,而这可以让品牌广告的投放更加精准。反过来说,对用户而言,看到一张图片中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可以轻松点击购买然后坐等收货,而用不着自己去其它地方苦苦寻找,同样也是何乐而不为?

正是因为用户此种潜在需求和未来趋势,国外知名图片社交应用 Pinterest 和Instagram最近纷纷宣布在产品中添加购买功能,准备将用户对某类含有品牌信息的图片的“喜欢”转化为直接的消费行为。Pinterest将在图片右上方添加“Buy it(购买)”按钮,Instagram也将添加“Shop Now(现在就买买买)”按钮,点击按钮后可以直接购买,全程都无需退出应用。

图片社交都在喊你买买买LOFTER的商业潜力在哪里?

图片社交巨头们不约而同的举动,意味着图片社交应用变现的最好时机已经到来。LOFTER在此刻试水社交电商,与ins、pin相似,目的都是试图引导用户兴趣,搭建一个社交媒体广告平台。与国内的in、nice相比,LOFTER的商业潜力在哪里?

1、LOFTER的主流用户是年轻女性用户,拥有超高的购买需求:

LOFTER用户有超过六成是女性用户,还有超过八成为90后用户,女性热爱图片分享,同样也热爱购物。在电商领域中,得女性者则得天下。年轻女性服饰和护肤品也一直是京东、聚美、考拉海购等主流电商的激烈战场。LOFTER APP此次试水社交电商,形式上和ins、pinterest等几乎无异,都是针对用户发布的图片,附上同款商品的名称及价位,点击后跳转到商品购买页。根据LOFTER运营数据,进入专题的用户中有超过30%的人点击了购买链。监测结果与图片社交领域的主流观点重叠,即用户对自己喜好的商品有很高的购买需求。也因此,可以说LOFTER的变现之路的畅通程度,主要取决于它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刺激这些女性用户去打开代表着购买欲的潘多拉魔盒。

2、LOFTER在社交内容上的深耕细作,可以帮助用户通过已建立的社交联结去发现好东西。

LOFTER将走何种商业模式外界仍不明确,就目前的尝试而言偏向达人推荐导流,也即达人分享图片,用户阅读图片并表达喜好,然后平台出面将用户与商品连接起来,支持直接购买图片中商。相比in、nice等同类图片社交应用,乃至美丽说、蘑菇街等导购电商,LOFTER拥有更明显的社交属性,用户在看到图片、商品时的首要身份不是一个为了买而买的消费者,而是一个对图片感兴趣、喜欢分享图片,在社区里表达自我兴趣的老用户。

LOFTER通过过去积累的用户行为数据,对多数用户的兴趣标签已有了深入了解,有能力推荐达人生产的好内容,让自己和品牌商更靠近用户,更精准地找到可以打动用户需求的内容、商品,以此寻求一种更高的转化率。

3、LOFTER在挖掘二次元、美食健身等用户的使用场景上投入许多,有更广阔的商业化潜力。

近两年来,时尚搭配、二次元、设计、手作等商业潜力十足的兴趣领域相较摄影、绘画等成为了LOFTER运营的重中之重。数千名时尚搭配达人、二次元达人和手作、宠物达人的加入为LOFTER生产了许多优质内容,也吸引了许多基于这些兴趣的粉丝。同时,基于图片社交的特性,LOFTER也在发掘更多用户的社交使用场景,比如旅游、二次元、美食、健身、家居等众多垂直领域,以此来发现更多商业化的可能形式。

4、品牌标签将用户兴趣细化归类,品牌商广告投入变得更精准。

in、nice等图片社交应用的卖点其实都是是品牌标签,只是前者偏向女性,后者偏向男性,LOFTER的品牌标签则是全面通杀。LOFTER目前建立了苹果、星巴克、Adidas、宜家、MUJI、可口可乐等数十个品牌标签,涵盖快消、餐饮、服饰、护肤等多个领域。据称近期还将邀请大量全球主流服饰、知名护肤品牌入驻。通过此类品牌标签,LOFTER目的在于将用户兴趣细化归类,让品牌商的广告投入变得更为精准。最终是帮用户打造一款可以起到优质生活杂志作用的应用。用户只需使用LOFTER就可以看到并购买感兴趣的优质商品。而关于品牌资源和商品供应,LOFTER背后有网易非常多的媒体资源,包括网易新闻客户端、邮箱大师、有道词典等都是目前市面上较为强势的产品。考拉海购、秀品等网易电商产品也可以在护肤品、服饰、食品等多个维度上互相导流。

拥有电商疯抢的主流女性用户,对用户兴趣有多年了解,拥有丰富的图片使用场景和品牌标签属性,LOFTER目前需要做好的就是,站上图片社交的风口,好好地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OFTER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