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豌豆荚获新一轮投资:独立之路还能坚持多久?
2014-01-13 18:10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一款应用而言,拥有一定的用户量是生存的必要却非充分条件。事实已经证明,获得相当数量的用户仅仅是一款应用加入残酷战局的开始,能否走出一条商业化之路才是更为重要的生存条件。

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应用虽然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但最终却未能逃脱被收购的命运,有些虽然拒绝被收购,却不得不寻求资本的支持,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等移动设备的爆发而走红的豌豆荚即是如此。在拒绝了来自多方巨头的收购邀约之后,急需“输血”的豌豆荚却不得不求助于资本的力量。

然而,外界的“血液”只能解燃眉之急,豌豆荚要想真正强大起来,还需加强的自身的“造血”能力。那么,豌豆荚还有多长时间来摆脱对于外界的依赖,它最终能否逃脱被收购的命运?还有众多像豌豆荚一样的“独立者”们还能坚持多久呢?

豌豆荚获新一轮投资 继续挑战巨头

最新消息显示,豌豆荚获得由软银集团领投的1.2亿美元的新一轮投资,豌豆荚A轮投资机构DCM及创新工场开发投资基金(IWDF)等投资机构也参与其中。

公开资料显示,豌豆荚目前拥有3亿用户,已经收录不重复应用超过100万,手机端每天新增用户超过50万,每日分发应用超过3000万次。豌豆荚视频搜索结果累计用户超1000万,“追追看”累计订阅用户达170万,视频订阅综述达到300万,月平均增长率超过40%。

豌豆荚联合创始人崔瑾向媒体介绍称,此次融资主要用于搜索领域。

显然,在整个产业都迷茫于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的当下,豌豆荚之所以屡获资本的的支持与其庞大的用户量密不可分。

此外,应用分发的价值也吸引了资本的目光。当前,应用分发已经成为巨头的必争之地,而借由应用分开拓应用内搜索,进而抢占移动搜索的高地更是已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最为激烈的战役之一。

在众多应用商店相继沦陷的过程中,豌豆荚的命运备受关注,尤其是在91无线被收购后,外界对于豌豆荚未来命运的判断基本是“要么被收购,要么长不大”。

但豌豆荚拒绝接受外界对于自己命运的预想。面对巨头伸出的橄榄枝,它毅然拒绝,并明确表示,将坚持独立发展道路。而作为独立道路上的重要一步,豌豆荚开始向巨头发起挑战。

一直以来,豌豆荚都是以“应用商店”的形象存在于外界的印象中的,但事实上,豌豆荚并不希望外界将自身看做单纯的应用商店。去年10月,豌豆荚正式发布了第一个应用内搜索产品:视频搜索。这意味着豌豆荚开始向应用内搜索领域伸出了触角。

按照豌豆荚方面的说法,将目光锁定在应用内内容的身上,是豌豆荚从2009年创立之初即定好的路线。

也就是说,搜索是其必争之地,不仅是搜索应用,还要真正打通应用,实现应用内内容的完整搜索。“这才是移动互联网最具竞争力的入口,是能向百度等传统搜索引擎巨头发起挑战,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地位的关键。”豌豆荚视频搜索技术负责人姚从磊曾如此告诉牛华网。

但搜索巨头又怎会坐视豌豆荚不断扩张,等待豌豆荚的势必将是激烈的战斗。商业路径尚不明晰的豌豆荚要想既能继续生存下去,又能保持独立,不得不寻求资本的支持

来自于软银等投资机构的资金,无疑为豌豆荚搜索梦的实现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也使其有更多的力量应对来自巨头方面的压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豌豆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