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豌豆荚发布Snap效率锁屏:缩短用户和信息距离
2015-01-29 10: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豌豆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独立产品——「Snap 效率锁屏」。在长期以来锁屏产品以美化功能为主的环境下,该产品作为国内首个定位「效率」的锁屏,基于豌豆荚「应用内搜索」技术整合应用内的信息及能力,并能识别用户当前的状态,让用户无需解锁即可在手机的「第 0 屏」简单高效的处理当下关注的信息,并进行下一步的行动,构建用户与信息之间的最短距离。「Snap 效率锁屏」自 2014 年 5 月发布 1.0 版以来,累积用户已超过 450 万。

首款效率锁屏,拉近与应用内信息的距离

手机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可用户与这些应用中的信息却越来越远。根据 Flurry 对来自 13 亿台移动设备的分析,2014 年这些设备中的应用数量上涨了 123%。而另一份 2014 年雅虎通过 aviate 智能平台调研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台智能机平均安装 95 款应用,但有 37% 的应用几乎从没被使用过。很多时候,用户并不是不需要这些应用中的信息,只是因为「点亮屏幕、解锁手机、寻找需要的应用、打开、查看所需信息」这个过程太繁杂,用户很难养成习惯、记得去打开这些应用「Snap 效率锁屏」正是为解决上述问题而生,区别于国内大部分以美化为核心的锁屏产品,其背后是豌豆荚积累了一年多的应用内搜索技术。豌豆荚联合创始人、CEO 王俊煜表示:「应用内搜索带给豌豆荚两种独特的能力,一种是能够打通各种应用、全面准确地收录各种内容;另一种是缩短用户与应用内信息的距离、让用户直达行动。」「Snap 效率锁屏」正是依赖后一种能力,让用户在锁屏这一「第 0 屏」上直接获得所需信息,构建用户与信息之间的最短距离。

整合应用能力,让常用信息进驻「第 0 屏」

「Snap 效率锁屏」基于应用内搜索技术,接入了墨迹天气、大众点评等应用,将天气、日程、票务等用户需要快速查阅的信息整合到手机的「第 0 屏」,让用户无需解锁就可以直接获取,还可以直接打开这些应用进行下一步行动。

以票券信息为例,当你在「猫眼电影」等购票应用上购买了电影票,「Snap 效率锁屏」会自动生成一张虚拟票券,显示影片名、日期、场次、影院名称、座位号、取票验证码等基础信息。到了观看电影当天,锁屏会在开场前 1 小时显示取票提醒,你可以直接查看场次信息,甚至可以点击虚拟票券上的影院名打开百度地图进行导航。到达影院后,你可以方便地在锁屏上看到验证码自助取票,无需经过多步操作在购票应用或短信收件箱中翻找。

01

图示:「Snap效率锁屏」整合票券信息,自动生成「票券夹」

识别你的状态,锁屏上有你当下所需

除了整合不同应用的能力,「Snap 效率锁屏」还能够根据用户当前的状态,将用户此刻最关心的信息直接展现在用户面前,缩短用户与信息的距离。

例如,当你每天第一次点亮屏幕,「Snap 效率锁屏」会在主界面显示「今日摘要」,包含今天的天气、日程概览,你无需再打开不同的应用查找这些信息。另外,「Snap 效率锁屏」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在一天的不同时段把用户该时段最常用的应用直接展示在锁屏上,方便用户快捷打开。

02 03

图示:「Snap 效率锁屏」主界面显示今日摘要,及右划进入「一览」页面

作为一款独立发布的产品,也是国内首个定位 「效率」的锁屏产品,「Snap 效率锁屏」拓展了豌豆荚希望成为「手机用户随时随地发现、下载、消费和管理内容的第一入口」的期望,基于应用内搜索技术、秉承豌豆荚一贯的设计水准,让用户不用解锁便可简单高效地查阅所需信息并进行下一步的行动,大大缩短了用户与应用内信息的距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豌豆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