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产业 > 新闻资讯 > 安卓 > 正文

360手机助手嗨APP全民榜出炉 21大类榜单成市场风向标
2017-01-12 15:29: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发布了“2016年度嗨APP全民榜”最终榜单。此次榜单涵盖了通讯社交、音乐、短视频、直播、游戏、电商、出行、生活服务等21种APP类别,囊括了几乎市面上所有的APP类型。据悉,“2016年度嗨APP全民榜”基于360手机助手大数据,并结合用户的评选,评出来的最终榜单能够真正代表2016年手机应用市场的变化,是移动开发厂商和创业者对于未来判断的重要风向标。

611504278345689472

图:360手机助手“嗨APP全民榜”覆盖直播、出行等21类APP

此次360手机助手公布的“2016年度嗨APP全民榜”,根据APP的应用场景、用户关注及使用热度共划分出了21大类,分别是:通讯社交、音乐、短视频、视频、直播、综合电商、跨境电商、亲子育儿、出行、阅读、新闻资讯、金融理财、旅游酒店、摄影美图、教育学习、实用工具、运动健康、办公商务、生活服务、最嗨手机单机游戏、最嗨手机网络游戏,并评选出每个分类的TOP5榜单。

据悉,此次评选中根据APP在360手机助手中,2016年的核心用户覆盖量、用户好评度、2016年新增用户量等标准进行了评定。为了保证评选的公平与公正,360手机助手还以票选的方式,将选择权交给用户,让用户选出自己最喜爱的APP。用户根据自己对APP的喜好,通过360手机助手上的投票入口为心仪的APP投上了宝贵的一票。同时,入围的应用都已经过严格审核和筛选,以确保排行榜的公正准确。

最终榜单中,微信、支付宝、优酷、手机淘宝、高德地图、花椒直播等现象级的APP均上榜。此次榜单将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APP基本都已覆盖,清晰体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人们生活中离不开APP的衣食住行。

值得注意的是,这21大分类中,短视频、直播、跨境电商、摄影美图、运动健康等分类都是近年快速发展、倍受用户关注和热捧的新兴分类,这些种类APP的兴起,也显示出近年用户越来越多地去关注和使用一些休闲娱乐类的APP,而且这些领域中也有越来越多细分和垂直的APP崛起。这也预示着未来手机应用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除了头部的APP越来越大,更多越来越垂直的细分领域APP更加受到用户关注和喜爱。

360手机助手作为国内安卓市场最大的应用商店,坐拥8亿用户。据艾瑞、艾媒、TalkingData等第三方权威调查机构相继发布的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的用户活跃率长期稳居行业第一。凭借其在安卓渠道强大的分发能力、惊人的用户规模和客观的评选规则,此次榜单的权威性被整个行业所认可,也受到了上百家应用商和开发者的支持与参与。

与此同时,360手机助手最新版本7.0版已于近日正式上线,与本次榜单共通的一点是,都是基于360手机助手通过大数据分析对行业新方向、用户新需求的把握。全新版本的360手机助手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等要素,为不同年龄、性别的用户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应用推荐模式,以读懂用户需求为要点,开启了全新的应用分发模式。

IMG_256

图:360手机助手7.0正式上线 只给你想要的APP

行业资深人士表示,360手机助手此次评选活动中的APP应用覆盖范围之广和票选用户规模之大前所未有,评选结果的含金量极高。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此次评选结果有利于加深用户对于中国手机应用分发行业的了解,指明了APP应用开发的趋势,方便了移动开发者对于行业现状的分析把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助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