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产业 > 新闻资讯 > 安卓 > 正文

拒绝蹭网防隐私泄漏 LBE Wi-Fi检测功能上线
2015-03-18 17: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有关Wi-Fi安全问题的新闻络绎不绝,而随着315晚会的落幕,Wi-Fi安全问题再次走进了公众的视野,而这一次恰巧跟敏感的个人隐私问题紧密联系到了一起。针对近期热门的Wi-Fi安全问题,新增了Wi-Fi安全检测功能。那么本次LBE安全大师带来的Wi-Fi安全检测功能到底有没有效果呢?下面笔者就带大家看一下。

一、免费Wi-Fi行业现状:产品众多、原理类似

2

免费Wi-Fi类产品繁多

Wi-Fi万能钥匙,绝对是今年以来最为火爆的手机应用。从去年年末开始,无论是豪车年终奖的新闻,还是对其破解Wi-Fi方式的爆料,都将其关注度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顶点。而在春节后,有关Wi-Fi万能钥匙会上传用户Wi-Fi密码,造成隐私泄漏的问题被频繁曝光出来,它的工作原理也被网友扒出,即用户在安装并使用Wi-Fi万能钥匙时,它会在用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静默主动将你所连接Wi-Fi的密码上传到其服务器中,这便是其主要破解Wi-Fi的方式,十分的简单暴力,但却给Wi-Fi所有者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应用市场上,不单单只有Wi-Fi万能钥匙一家免费Wi-Fi类产品,类似的免费Wi-Fi产品还很多,但实现功能的原理却都不尽相同。用户往往抱着蹭网的心态去,却殊不知已经在手机里埋下了隐患,在多数不知情的情况下泄露了自己或他人的Wi-Fi密码,从而给隐私带来了威胁。

二、警惕Wi-Fi安全问题 LBE新增Wi-Fi密码安全检测功能

而针对此问题,LBE安全大师此次加入了Wi-Fi密码安全检测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检测搜索到Wi-Fi的密码有无泄漏的情况。Wi-Fi密码安全检测功能的操作十分简单,进入后即自动开启检测,如有Wi-Fi的密码被泄漏(被上传到Wi-Fi万能钥匙的服务器上),会全部显示出来,便于用户修改密码或提醒Wi-Fi所有者修改密码。

1

LBE安全大师Wi-Fi密码安全检测功能界面

而对于Wi-Fi隐私安全保护的相关问题,笔者特意致电了LBE安全大师相关工作人员:“建议蹭网用户还需谨慎,不能盲目追求网络便捷而疏忽了安全问题,个人隐私的重要性才更高。而针对Wi-Fi所有者来说,Wi-Fi为家庭网络安全闭环的入口,可以定期修改Wi-Fi密码来增强安全性,而如果具备一定网络知识的话,建议尽量开启无线网络验证以及无线隐藏等相关功能,杜绝被蹭网的情况发生,也能从根本降低隐私泄露的风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BE Wi-Fi安全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