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让用户说话 360手机助手应用圈引爆全民分发
2015-04-23 14: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5日,360手机助手新版本“应用圈”全面公测,首创“全民分发”概念。该版本融合了“发现”和“话题”两大内容板块,通过打造首款垂直APP社区让6亿360手机助手用户交流、分享应用心得。360手机助手“应用圈”将关于APP的话语权、主导权交还给用户,全民参与其中。

图:360手机助手开辟“应用圈”

“应用圈”让全民参与到分发圈子中来

360手机助手新版中的“应用圈”功能像微博或者朋友圈一样,可视为一个关于各类APP的讨论社区。在“应用圈”中,用户可以分享APP、讨论APP、留言、点赞、甚至直接下载APP。没有门槛限制,没有规则束缚,全部声音来自普通用户,这种模式在分发领域可谓是前所未见。

传统分发模式下,用户下载APP只能够通过下载后的评论版块发声,内容十分有限,且不具备任何互动性。而去年360手机助手首创社交分发理念后,APP有了新玩法,用户可以看周边人在玩什么、可以好友间互相传输APP,但圈子还是集中于好友之间。而如今,6亿用户全部可实现点对点的社交沟通,陌生人社交分发模式成形。

据了解,应用圈共分为发现和话题两大板块。所有用户在发现模块中都可以分享自己安装的有特色的、独特的、新奇的应用,甚至每天被点赞最多、评论最多的应用还可以进入“热力分享”排行榜中,就如同微博的“热门话题”一样。

而除了用户主动分享外,每日还会有“主题”发布,贴合时间、贴合事件,总之就是要有趣、要够好玩。“说说你知道的logo最丑的APP”、“说说你玩过的最烧脑的手机游戏”等等,总之趣味十足。但是经典往往出自于网友的智慧,看看评论,绝对嗨翻天。

从社交分发到全民分发 360手机助手实现“网聚人力”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一直希望利用互联网达到“网聚人力”的效果。以前靠产品凝结用户,而在这个过程中并未让网友发挥自己的力量,如今“应用圈”的出现则进一步发动网友,强化了人与人联系的同时构建起一个APP垂直领域全民参与的开放社区,真正利用互联网这一平台凝聚了更多人的力量。

全民参与其中,一方面对于APP感受更加直观,另一方面辐射扩大了APP的分发范围,应用厂商因此而得到更好的推广。在这个圈子里,自然而然的优胜劣汰,激发全民参与热情的同时也激励厂商精准考量用户需求改进产品,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圈。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占据绝对主导权,今后APP将不再是有什么要什么,而是要什么有什么。

其实,早在2014年,360手机助手就率先提出“社交分发”的概念,构建了好友分发、位置分发、当面分发和个性分发,应用宝等第三方应用平台也纷纷跟进,掀起整个行业的社交分发热潮。

如今,360手机助手再次挖掘用户潜力,让身处互联网中的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来,分发不再是单一的点、线,而是无数个点线构造的面,最终融合成为一个大的“应用圈”。相信随着360构造的应用分发系统逐步完善,全民分发将引爆下一个时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