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退款验证陷阱始料未及 搜狗号码通来护航
2015-11-30 13: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北京警方向社会大众发出公告,一种以虚假网购游戏币给事主退款为由,骗取事主转账短信验证码的新型诈骗手段正在蔓延,该诈骗手段具有较强的迷惑性,如果事主不了解银行系统的详细操作流程,很容易被骗。对此,公安部门指出,凡是以退款为由索要短信验证码均可认定是诈骗行为,如发现个人账户内有不知名扣款,请第一时间去银行核实,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不要轻易告诉他人。

业内著名通讯专家分析,以购买游戏币为由头,通过银行扣款短信的方式引起用户注意,通过冒充客服人员对用户的“账户查询—后台退款—告知退款验证码”等步骤进行盗刷诈骗,而接到的验证码实际上是对方操作后发来的转账支付验证短信。面对此类骗局,手机用户可以安装带有识别、标记功能的搜狗号码通等防护软件来防微杜渐。

据了解,搜狗号码通是业内颇受好评的通讯辅助类APP,安装之后,用户点击主界面右上角的“设置”进行短信设置,一键开启“垃圾短信拦截”功能即可享受其“标记系统”带来的精准号码识别服务了,在用户收到陌生短信的时候就同步对发件人的号码进行智能识别,如中介、出租车司机、快递等,被识别为骚扰、诈骗等以及命中用户个性化关键词的短信则会被收录在“累计拦截垃圾短信”列表中,用户只需打开“累计拦截垃圾短信”就能清楚地看到已拦截垃圾短信的数量及内容,轻松识骗不上当,若是发现误拦的短信也可以一键还原至收件箱。当然,收到未被标记的骚扰、诈骗短信也可以“标记Ta”上传至云端数据,然后通过“便民举报通道”向12321举报中心举报,帮助更多的用户避开骗局,共同维护通讯环境的安全和稳定。

自上线以来,搜狗号码通一直专注于通讯防骚扰、防诈骗领域,为用户带来“陌生号码识别”、“标记Ta”、“智能截图识别”等多款高效优质的首创技术服务。同时,其还依托12321举报中心和“众包模式”,将单一的号码管理工具打造成一个串联“举报-查询-用户”的有机体系,走出了一条“政策+技术+群众”的新路。截至目前,搜狗号码通拥有2亿用户群体,云端号码数据库容纳3亿多条号码信息,对其中恶意号码进行了特别标注,号码标记和举报范围几乎覆盖了诈骗、骚扰、广告、中介、金融、保险、猎头、快餐、外卖等所有类别,获得广大用户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号码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