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盲驾成行车陋习 搜狗号码通hold住交通法规
2015-11-25 09: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发布了针对有车一族的“高速公路驾驶习惯”的网络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超六成车主习惯用接打电话的方式排解驾驶寂寞,成为高速公路高发危险行为,其中,有42.32%的受访车主表示曾经有过行车时接打电话的经历。这就是所谓的“盲驾”。有研究表明,开车看手机的事故概率,是普通驾驶时的23倍;开车打电话的事故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8倍,其危害程度实际上远远大于“酒驾”和“毒驾”。

其实早在2013年,公安部便将行驶过程中打电话列入了处罚范围,前不久也有人大代表建议将此类行为入刑,但一直因其不好判断是玩手机还是用手机、是故意行为还是客观需要而无法量化标准。对此有网友献计,若不想驾车途中关机就用搜狗号码通等具有号码识别功能的通讯辅助类APP,其拦截、标记功能帮助用户第一时间hold住交通法规!

据了解,搜狗号码通的“标记系统”可以对呼入的陌生电话进行号码识别,无需接听就能看到其对来电号码智能识别后显示的“身份”标签,如提示为诈骗、骚扰电话等即可直接挂断,若是中介等标签则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来选择是否当时就需要接听,这样就直接降低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接听电话的几率,有效减少“盲驾”的危害。

另外,搜狗号码通的号码识别功能还能够“按标记名称拦截来电”,用户可以自选“诈骗、骚扰电话、推销、房产中介”四大类别的主要标记名称是否拦截。而对于无号码的电话,用户也可以在设置中手动开启自动拦截功能,同时还能够语音播报来电身份,如此以来,驾驶员并不需要查看手机也可以了解来电人的身份。

截至目前,搜狗号码通的云端号码库中已经容纳了超过3亿条号码信息,是中国覆盖最全面的号码工具产品,号码识别率高于竞品1倍。值得一提的是,其现在已经可以兼容Android和iOS两大主流系统,并不断优化更新,让更多的手机用户能够享受搜狗号码通带来的行车安全保障。

搜狗号码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一些人认为盲驾入刑有点‘小题大做’,实则不然,现在越来越多的车祸实例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盲驾已经慢慢成为了新的一种‘马路杀手’,其危害程度不容小觑,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从通讯角度来把控,通过技术手段把这种风险降低到最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号码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