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技巧 > 工具软件 > 正文

讯飞输入法安卓V9.1.9575 大幅提升武汉话语音识别准确率
2020-02-26 17: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疫情之下,远程公办已经变成职场人必备技能之一。对没有在家办公经历的人来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如何高效开展工作?”下面有三点建议可以帮助提高效率,点对点沟通、多方协同以及使用语音输入。日前,讯飞输入法发布Android V9.1.9575,强化语音输入的“基本功”,大幅提升武汉话语音识别准确率,裨益武汉地区的远程沟通。

61

无论一个人用手机编辑文字的速度有多快,手动打字过程总体所耗费的时间都比语音输入要长得多。现实情况是中国各个地方方言不一样,很多人喜欢用家乡方言,增加了语音识别的难度。对于此,讯飞输入法早几年前就安排上了“方言语音识别”的功能,说方言也能边说话边同步转成文字。疫情肆虐,人与人之间要保持安全的“距离”。为了缩减沟通的“距离”,讯飞输入法团队通过海量方言语音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使医疗和日常办公用语的武汉话准确率大幅提升,语音识别过程更快更准。

62

在战疫一线,病友们说的方言给驰援武汉的外省医生带来了交流障碍。为了解决武汉地区的医患沟通难题,讯飞输入法将中国方言库累积的语料对医用和日常对话场景进行标注,将武汉话和普通话对应起来,并通过迁移学习模型训练,有效提升方言转普通话的性能。开启这一功能,当病友用武汉话表述症状时,讯飞输入法不但把武汉话转为普通话的文字,还能通过普通话自动播报,方便帮助医生准确地判断病情,有效地及时救治。

63

此外,讯飞输入法还贴心加入“语音计算器”功能,当用户想进行简单的计算时,不需要打开计算器,只需在输入框中语音输入加减乘除运算,就能便捷得到计算结果。

现阶段的输入法生态中,对讯飞输入法而言,除了传递信息,也是增进表达的工具,通过A.I.赋能提供增值服务,带来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讯飞输入法Android V9.1.9575更新日志:

1、提升武汉话语音输入的识别准确率

2、App皮肤页上线武汉话转普通话,助力医患沟通

3、语音输入简单算式自动计算,试试语音输入520乘1314看结果

4、装B神器回归,点击讯飞键打开面板就能找到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讯飞输入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