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技巧 > 工具软件 > 正文

讯飞输入法AI创新成果:语音输入超能打 增长率和满意度第一
2020-02-13 10: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我们每天都跟文字打交道,在手机上微信聊天、QQ群里灌水、直播中发弹幕、打游戏召唤队友……打字都离不开输入法,一款好用、易用的输入法可以提升手机的“幸福感”。那么问题来了,市面上如此多第三方输入法,哪款更好用呢?

1

中国领先的大数据公司易观在2020年初发布《报告》,列出了2019年中国第三方输入法的市场份额,其中搜狗输入法、讯飞输入法、百度输入法三家产品去重后市场分额达94.98%,占据市场头部。

2

从用户增长来看,讯飞输入法在输入法应用中,以26.28%的增长率占据首位。同时,搜狗输入法、百度输入法也分别拥有1.71%和13.38%的增长。《报告》基于易观千帆数据(截至2019年12月统计),客观地反映出中国第三方输入法实际增长情况。

那么,搜狗、讯飞和百度三大头部输入法各有什么特点?简言之,搜狗输入法在强化工具性基础上,延展内容和服务价值;讯飞输入法持续优化多元输入解决方案,探索未来输入突破;百度输入法软硬结合满足用户多场景输入需求。通过调研分析师认为,讯飞输入法凭领先的AI技术打造出“智慧输入”,尤其在语音输入及功能创新上具有显著优势。

3

如今语音应用越来越常见,早期微信聊天就会经常用到语音消息,养成这种习惯后,在打字时我们也会习惯用语音输入文字。得益于AI和机器学习,语音识别结果越来越精准,用户体验上了一个台阶,自然更加愿意使用语音输入。自2010年发布讯飞输入法,语言和语音方面便积累了独家的技术能力和产品优势,在高效输入的基础上持续研发升级语音识别模型。不仅如此,莫得键盘2.0更是引领全语音交互新趋势。易观调研显示,在语音输入认知度方面,讯飞输入法成为卫冕之王,其语音输入速度和识别准确率体验最佳。

4

据了解,最新一届CHiME-5大赛中,科大讯飞团队包揽大赛四个项目的冠军,包括单麦克风阵列任务、分布式麦克风阵列任务(Rank A)和两种麦克风阵列对应的两个端到端的语音识别任务(Rank B),引领语音识别率的持续精进。这些技术优势很快转化为产品功能,成为打动用户的关键,也成为口碑立脚点。在《报告》的用户满意度中,讯飞输入法综合满意度最高。

5

2019年,AI热度陡升,预示着进入规模化应用的落地期,身边看到越来越多AI应用。进入2020年,AI应用更多红利持续兑现。一直以来,讯飞输入法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诉求,不断对技术和产品进行突破性创新,赢得了发展先机。值得一提的是,语音个性化识别、“随声译”实时语音翻译、可智能纠错的语音候选词以及飞飞助手都突破了语音输入的局限,拓宽了使用场景,AI赋能持续打造“语音为主、触摸为辅”的智慧输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讯飞输入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