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技巧 > 行业软件 > 正文

百脉泉酒业:云端进销存管理 一个移动应用轻松搞定
2018-10-31 11:28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系统上线第一天早8:30,40多人同时在仓库清点发货,订单即时处理率达到了100%。从业务层面,下单、审批、发货、核算、结账等,效率提升了高达3倍多,之前用过多家软件,原本对浪潮这种大公司服务的灵活性和即时性有所担心,真正合作之后完全超出预期,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服务的即时性,都很到位。

2018年山东百脉泉酒业有限公司正式上线浪潮云进销存业务应用时,财务部李部长对浪潮有了更深度的了解,也对浪潮与百脉泉酒业的合作表示认同。

返款返利、预付款余额、订单处理状态移动应用随时查看

山东百脉泉酒业有限公司(简称百脉泉酒业),是一家集白酒科研、生产、销售、服务及工业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白酒企业,自1948年成立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自创“百脉泉”、“清照”两大产品品牌,目前全国仅一级合同经销商就有300多家,2017年销售额达4.2亿元,全部来自经销商终端。

业务初期,由于经销客户较少、业务纽带不够紧密等原因,百脉泉酒业呈现出服务不到位、反应不及时的营销管理现状。但随着全国代理渠道体系的不断壮大,需要管理和服务的业务处理需求越来越多,及时性要求亟待提升。

比如经销商预付款还剩多少?这个月从总部能得到多少返利和提成?现在还有多少库存,下单后,什么时候发货,货走到哪里了?等等,都要人为干预甚至人工处理,业务流转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很受影响,尤其是订单靠电话、传真的模式,对业务开展、库存周转、对账核算很不利。

上线浪潮云进销存系统后,经销商可以通过线上订货直接下单,借助移动应用,在家也能随时看到当前的预付款余额,从总部应得的返利返款明细,以及订单处理情况,与总部的业务对接更顺畅、更便捷。

  订单网银库存信息“秒”同步  记账核算日日清

以前经销商预付款后,需要业务人员先跑银行会计拿到收据,再找结算中心充上钱,经销商才能下订单。对账周期长,记账也跟不上,给管理和服务支持增加很多难度,比如发货慢,业务员提成核算慢,销售报表、成本核算很久才能出来。

使用浪潮云进销存后,客户订单直接对接到中国农业银行企业网银,百脉泉酒业能第一时间收到资金到账提醒,自动完成对账,安排发货,支持预付款充值、在线实时支付、赊销授信三种模式,大大提高了订单处理效率和客户满意度。而且库存数据的实时更新,省去了人工盘货查货的时间,库存利用率提升60%以上,彻底告别信息不对称,业务处理高速流转。

除此之外,系统能按日、按月自动形成各种业务报表,比如销售额、企业缴税额、销售提成等等,丰富企业经营决策;月底一键结账,能快速切换多个账套,月结时间由原来的2天缩短为3小时,工作效率成倍提升。

系统上线后,减少了重复度高、效率低的工作,更多的生产力投入到产品生产、市场营销业务拓展上,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效益。2018年6月这家老字号国企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在数字化技术支撑下,在“先做人,后做酒,做好人,做好酒”的文化土壤里,百脉泉酒业将继续携手浪潮云ERP,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用匠心酿造美好生活”,续写传奇。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百脉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