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360篡改搜狗浏览器用户设置 法院开出百万罚单
2015-07-29 11: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搜狗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做出一审判决,360被判败诉,并赔偿搜狗经济损失人民币100万元。此次审理,法院认定360违背用户意愿、采用技术手段强行篡改用户默认设置的行为违法,引发外界广泛关注。高达百万的天价罚单,也从侧面证实了360这一行为的不正当竞争性质。

联姻无望 360强行篡改搜狗浏览器用户的默认设置

这一诉讼,最早可追溯至2013年中秋。在腾讯战略入股搜狗之后,360立即针对搜狗实施了大规模不正当竞争行为,利用其安全软件的权限强行篡改用户的默认浏览器设置,近16%的搜狗浏览器用户受到波及。此举引发了广大用户的强烈愤慨,搜狗被迫于2013年9月25日向西安中院提起诉讼。

法院经过审理认定,360利用技术手段实施篡改的行为包括:在360杀毒软件修复安全威胁的过程中,将用户默认浏览器由搜狗浏览器篡改为360安全浏览器;在用户将搜狗浏览器设为默认时,即使点击360安全卫士弹窗中的“允许修改”选项,却仍违背用户意愿,将360安全浏览器设为默认。

鉴于以上事实,法院判定360违背用户意图,强行篡改默认浏览器的行为已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并严重损害了搜狗的商业利益,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无视360不正当竞争 搜狗发展再创新高

西安中院的这起案件,可以说是360与搜狗之间多起纠纷的缩影。2015年6月,360同样因不正当竞争行为遭终审败诉,被判赔偿搜狗510万元经济损失,创下行业最高赔偿。多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腾讯战略入股,令搜狗迸发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在直接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的360,不得不采取“非常手段”干扰搜狗的发展。

不过,360密集的不正当竞争效果收效甚微。日前搜狗刚刚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狗在Q2营收近10亿,较去年同比增长高达62%;经营利润更是达到1.81亿,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至此,搜狗已实现连续6个季度规模性盈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浏览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