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魔漫相机创始人黄光明:摆脱火一把就死魔咒
2014-09-05 13:39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大多数手机APP而言,“火一把就死”似乎成为一种必然的宿命,但这其中也不乏例外。“魔漫相机”就是这种幸运儿,自去年7月正式推出以来,这款应用持续火爆到现在。

在“魔漫相机”北京的办公室内,魔漫相机创始人黄光明对着新浪科技乐呵呵地说,“从去年7月上线,很多人就说,魔漫相机会火一把就死。但是坚持了一年半了,我们还在火。”

持续火爆

最近两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多的手机应用也不断涌现。在这些APP之中,有些产品红极一时,但最终却昙花一现,生命周期有时候甚至不超过一个月。在去年7月推出,并且迅速流行之后,“魔漫相机”也被很多业内人士归入了“火一把”的队列。

不过,“魔漫相机”的发展远远超出这些人的预计。自去年7月推出,并且首月收获百万用户之后,“魔漫相机”持续流行,到现在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1.6亿用户,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在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应用商店总下载排名第一。

在短短一年内,“魔漫相机”为什么能积累如此多的用户呢?在黄光明看来,这主要是因为“魔漫相机”能够带给用户一种绘制漫画的能力,而这种能力特别强劲,有别于其他应用。“魔漫相机为用户提供一种创新的能力,这个能力不会火一把就死。”

黄光明还说,“魔漫相机”的成功也因为这款产品是一个创新的产品,并不是由抄袭海外的产品而来。“一个创新的产品,中国人喜欢,国外的人也喜欢。这让魔漫相机在全球都很流行。”

引爆点

黄光明说,“魔漫相机”的流行背后实际上有着研发团队很多的积累。也就是说,这款应用的流行有着一些必然的因素。黄光明透露,“魔漫相机”在正式上线前,经过了研发团队多轮的打磨和测试。

去年7月,“魔漫相机”率先在国内的两个应用商店上线,第一天的下载量只有25个,第二天170多个,第三天400多个,而第四天就突破了1000个。随后,“魔漫相机”的增长速度就远远超出团队的预期,上线一个月时,用户就已经达到100多万。

至今,“魔漫相机”也没有进行过市场推广,但用户的追捧让黄光明笃信了这样一点:一个好的产品,可以自然引爆。

实际上,为了打造这样一款对用户渗透性很强的产品,“魔漫相机”团队进行了耐心的打磨。黄光明透露,“魔漫相机”在2013年年初就已经有了第一版,但是公司坚持等到7月才正式公布,期间团队进行了很多的内测。“产品经过耐心的打磨都会有好前景。”黄光明说。

黄光明说,目前“魔漫相机”的团队正在根据用户的反馈不断改进产品,而未来的重点也是拓展用户,并期望用户可以很快突破3亿。

商业化

通过内置广告、会员服务等手段,“魔漫相机”已经实现了一定的营收,但是仍然需要风险投资来支持公司的运营。黄光明坦言,公司进行融资没有任何困难,毕竟全球拥有过亿用户的应用并不太多。

在商业化的规划上,黄光明透露,现在全球已有20多万小经营主、小店主在用魔漫相机来赚钱盈利和拓展自己的各项业务,魔漫相机也在大力支持小业主利用魔漫相机来发展。

黄光明表示,我们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在未来,魔漫相机会积极打造一个良性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中,魔漫相机不但免费授权给小业主,还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提供各种基础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魔漫相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