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网易云音乐新版上线:打造全能音乐社交圈
2015-06-10 15: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5日,网易云音乐Andriod端上线全新版本,此次改版在社交功能上带来突破性的改变,让网易云音乐的社交属性更为鲜明,发布状态也更为灵活。同样紧紧围绕“发现好音乐”的主题,用户可以在自己的“音乐圈”里分享MV、图片、精彩评论等内容,系统也会根据你喜欢的音乐类型再次施展“神算法”,自动推荐精彩动态,让用户有更多维度随时邂逅好音乐,随时发现志同道合的朋友。

此次改版为iPhone、安卓、PC三端同步。6月3日PC版已上线,随后iPhone客户端也会紧跟上线。

网易云音乐,为社交而生的音乐APP

新版本增加了明显“动态发布”按钮,意味着打造全能音乐社交圈的在战略上的重要性。网易云音乐刚一上线,网易CEO丁磊先生就宣布要做一款把“音乐社交作为主打,开创独特的社会化发现与分享机制”的音乐APP。经过两年的发展,网易云音乐从音乐领域的新锐成长为“用户最喜爱的音乐APP”、“用户口碑最高的音乐应用”,以及同行评论中“品牌和产品定位最清晰”的音乐应用,但产品的核心定位从未脱离“社交”二字。

目前云音乐域内每天产生的大量精彩乐评,成为产品差异化特色。很多人在评论区里说自己“无评论不听歌”、“习惯听歌的时候拉到评论区看看”,还有人在网络上发问:“云音乐里有哪些精彩评论?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人?”

网易云音乐已经成功开辟了一个全新音乐社交时代,证明了用户对音乐应用的诉求不仅仅是听歌。人们骨子里有思考、探索和寻求共鸣的天性:看完一部电影会发表、查找影评;听完一首歌、欣赏一个MV之后也往往喜欢说说自己的感悟和观点,或者听听别人的看法。对于乐迷来说还有重要的一点:“我需要不断补充、更新我的音乐库,我不要长时间重复听一样的;我需要知道其他和我一样的人在听什么。”因此,音乐APP应该满足用户“随时发现新音乐、新朋友”和“我创建的好内容需要更多人看到”的两类需求。

网易云音乐全新“社交版”正是在这样的情势推动下应运而生,让音乐爱好者“音乐圈”刷的更开心。

分享动态、创建话题,打造真正音乐朋友圈

新版云音乐社交功能究竟有多丰富?

试用过后,用户惊喜的发现,不但“动态”更明显,而且可以为心爱的好歌配上精彩图片了,音乐配合美图,个性彰显的更加立体;过去很多人在网络上问“云音乐有那些精彩评论”?现在想查找更多精彩评论更加线路更加清晰,根据你喜欢的音乐,就可以得到自动推荐的乐评。而看到好的评论,也可以直接分享给好友。这样的机制,让创建歌单、发布评论的内容创建者与内容消费者紧密结合,在以人为核心,将优质音乐内容、音乐动态传递出去的同时,也推动更多优质内容的产生,拉动了平台的高活跃度。

“话题创建”是目前很多应用的热门功能,通过话题,可以将最核心的信息集中传递,而网易云音乐新版也支持全新动态话题,以一个话题,将用户聚集起来,让更多人参与。总之新版云音乐社交圈就是“你能想到的都有”。

此外,也有很多细节上的优化,比如根据影视剧主题去、歌曲别名也能都搜索,结果一目了然;在用户端现实的歌曲评论数不再局限99+,让人更容易找到最热的歌曲等都是贴心改变。

网易云音乐最新音乐社交圈具备鲜明的特色,同其他社交应用不同的是,在这里所有的行为都是围绕着音乐,内容属性清晰,促进更多音乐话题的生成,也让“音乐圈”更加活跃好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易云音乐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