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Mozilla应用商店强化发现功能:谷歌苹果应借鉴
2013-09-03 14:08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一刊登题为《苹果、微软和谷歌能从Mozilla应用商店原型中学到什么》(Apple, Microsoft And Google Could Learn Something From Mozilla’s App Store Prototype)的评论文章称,Mozilla根据用户的兴趣和社交元素来增强应用挖掘功能,帮助用户寻找更加多样化的内容,值得苹果公司、微软和谷歌借鉴。

以下为文章全文:

应用商店出问题了。要在成千上万个低品质应用中找到真正有趣的一个,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一款应用没有在相应的类别中跻身前十,你多半都找不到它。苹果公司的Genius功能很糟糕,iOS 7系统已经取消了这项功能,代之以更无趣的“我身边的应用”,向你展示周围的人使用哪些应用。微软正在努力解决“十大应用”的弊端,在Windows 8.1中推出了精心设计的应用商店,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现有的排名仍然发挥了重要作用。

得益于Firefox OS项目的启动,Mozilla现在也开始进军这一领域,这也令他们获得了后发优势:充分了解了竞争对手在过去几年遭遇的问题。虽然目前的Firefox OS Marketplace的革命性没有那么强(尽管专注于网页应用使得该公司的应用商店概念多了一个有趣的卖点),但他们上周公布的应用商店原型产品,还是有些值得竞争对手借鉴的地方。

Mozilla认为,在当今的应用商店里,“你只能看到应用商店的维护者挑选出的内容,很难感受到真实的人际关系。”即使你想浏览新应用,也不知道该搜索什么内容,除非你的好友告诉你一款应用,或是你在其他地方了解了相关信息。

Firefox OS Marketplace团队在原型中使用了类似于News Feed信息流的模式,来针对每个用户量身定制应用商店的使用体验。他们的目的是让用户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但却不必部署复杂的“关注”机制。在原型产品中,用户只需要通过点击一些心形图标来阐述自己的兴趣,今后便可看到相关的更新和内容。

但从长期来看,信息流中的多数内容仍将由用户管理,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管理流程如何。尽管已经有一些第三方应用商店尝试过这种模式,但各大厂商的官方应用商店至今没有采纳这一理念,并未给社交元素赋予太高的权重。当然,Android应用商店可以在好友也下载了一款应用时向你发送通知,但与好友推荐的列表还是有本质的区别。

Mozilla团队还指出,根据他们的调查,随着时间的推移,应用商店对用户的吸引力会下降,原因是使用过程中没有多少乐趣。Mozilla认为,利用一些稀奇古怪的创意和动画来吸引用户,有助于增强他们的忠诚度。但从长期来看,让用户不断发现多样化的内容,才是这个应用商店真正的制胜理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zilla 谷歌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