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微软觉醒:Windows 8.1更亲民 改善端对端体验
2013-06-27 14:08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连线》杂志网络版今天撰文称,微软在Build开发者大会上展示的Windows 8.1系统根据用户的需求做出了很多改进,表明该公司已经意识到市场趋势的变化,开始主动迎合用户,加快变革速度。

以下为文章全文:

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周三早间在旧金山开幕。微软展示了Windows 8.1,希望提升Windows的生产力、效率和娱乐性。但最重要的是,Windows 8.1展示出微软在一个蛮荒时代,对下一代操作系统的思考,以及从中吸取的教训。

如果你一直在密切关注微软,肯定已经了解了Windows 8.1的各种新功能。最大的变化是改善了横跨整个系统的搜索功能,深度整合了SkyDrive云计算同步和管理服务,提供了更好的多任务功能,而且可以在多个设备上打开窗口——从在8英寸屏幕上运行单一应用,到在两个显示器上同时运行8个应用。

另外还有大量的新功能和新应用,有些很酷,还有一些很有用。新系统支持3D打印机,可以将视频和音频投射到Xbox中。借助Miracast,无需任何线缆便可连接所有屏幕。该公司已经极大地改善了安全功能,包括一些非常有创意的功能。例如,借助“触摸购买”功能,不用输入密码,只需要使用指纹,便可从Windows Store购买应用,也可以购买Xbox电影和音乐。

阅读列表将Instapaper风格的功能引入到系统层面,可以先保存一些内容,以供日后阅读,而且同样可以在多台设备间同步。Windows Store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感觉更有活力,而编辑也会推荐更多应用,帮助用户了解热门程序,从而吸引他们更加频繁地访问Windows Store。现有的应用也可以自动更新。

Flipboard、Facebook和NFL Fantasy Football都已经推出了新的Windows 8应用。微软宣布,Windows 8的应用总量已经达到10万款,下载总量也高达数亿次。虽然相比于其他应用商店,这一数字仍然较小,但却表明微软实现了快速增长。微软还提供了Office 2014的预告片,这款全触控办公软件将于明年发布。

但Windows 8.1的首要任务是改善了整体的端对端体验,改善了触控界面和桌面环境之间的切换流程,使之更加流畅。可以通过开始菜单返回开始屏幕便是一个典型例子,这样一来,既可以保留用户熟悉的桌面环境,又能继续推进触控界面。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Build开发者大会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微软将继续改进Windows 8,并大幅加快改进速度。“我们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布周期。”他说,“这是我们目前的根本所在,我们必须以此来调动我们的生态系统和合作伙伴的积极性。”

这一系列举动表明微软听取了意见,改进了系统,完成了新系统的蜕变。很明显,该公司终于意识到,当今的科技行业已经进入到新的时代,即使是微软这样强大的企业,也要主动迎合用户,而不再仅仅迎合企业的IT管理者。微软的学习速度和产品更新周期也因此加快。想要在“自带设备”盛行的时代生存下去,这是不得已的选择。不过,由于微软一向以行动缓慢著称,所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开始觉悟的确有些出人意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