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Outlook登陆Windows RT:凸显微软应用困境
2013-06-07 15:59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微软周三宣布,Windows RT系统将为Office应用添加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分析师认为,这一行为体现了微软公司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以下为全文

昨天,微软表示,今年秋天,Outlook RT 2013将被添加到Windows RT系统的专属Office Home & Student 2013 RT服务中,Outlook RT 2013将成为Windows 8.1的一部分,该系统的原代码命名为“Blue”,微软将为Windows RT和Windows 8提供免费的升级。

缺乏高质量的“Modern”应用

韦斯·米勒(Wes Miller)是加拿大柯克兰一位研究微软方向的分析师,在他看来,Outlook RT不仅代表微软将赢得更多客户,同时也反映了用户对微软Windows RT和Windows 8核心的Mail、Calendar People和Messaging应用的不满。

针对微软决定为Windows RT系统添加电子邮件客户端,米勒说:“Outlook RT反映了微软内置的邮件应用的被接受度。”

今年3月,尽管微软更新了Mail、Calendar、People和Messaging应用,评论家也指出应用性能的改进,但升级的应用并没有改善“Modern”或“Metro”应用平庸的口碑。该应用在微软商店中的评分是3分。

米勒表示:“如果Mail达到了微软所能设计的最好的程度,它显示了创建一个Windows RT程序是如何艰难。”

Mail应用反响不佳,被Outlook RT取而代之,说明了微软Windows 8和Windows RT的一个最大问题:缺乏高质量的“Modern”应用,无法取代传统桌面应用程序。

米勒说:“我担心的是,如果微软的应用程序不能刺激用户购买该平台产品,唯一的选择就是将价格战进行到底。”对于微软来说,价格战将是一个灾难,他认为,Windows平板电脑不能进行单纯的价格竞争。

“Windows平板电脑必须将三个方面完美结合:微软、英特尔和ODM(原始设备制造商),在价格上,微软无法与Android竞争,因为Android平台中,只有原设备制造商盈利。”米勒表示。

最大弱点是应用

众多分析师都称赞微软Windows 8.1的变化,但同时指出应用短缺是生态系统的最大弱点,米勒并不是唯一的一个。

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 大卫约翰逊(David Johnson)说:“能改变微软企业财富的并不是Windows 8.1,应用程序(生态系统)才是成功的关键,其现代用户界面需要更多、更好的发展,这是微软的核心战略。”

当然,微软并不这么认为,出于客户的请求,Outlook RT即将登陆Windows RT平台,包括公司自己的Surface RT平板电脑。

上周三,微软一位市场经理克里斯•施奈德(Chris Schneider)在公司博客上称:“我们一直倾听来自客户的声音,人们希望在他们所有的Windows电脑和平板电脑上都能使用Outlook功能。”

施奈德没有说的是,客户为什么想要Outlook服务,他把这个答案留给了大家,曾被冠以满足用户电子邮件、日历、联系人功能的Mail最终失败了。

Windows RT内置Outlook的呼吁自微软发布基于ARM操作系统的Office以来越来越多,但最近几个月报道称,这个应用程序直到2014年的秋天才会发布。

与此同时,Mail继续收到各界的负面评论。周三,Mail应用排名成为两颗星,收到如下评论:“不正常的”、“功能太简单”、“可怕的,从没有这么混乱过”。

Office Home & Student 2013 RT,目前由触屏版的Excel、OneNote、PowerPoint和Word组成,包含在所有Windows RT副本中,这一套件不用于商业许可使用,因为也意味着它无法合法地用于商业用途。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utlook WindowsRT 应用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