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分析师:移动版Office可为微软带来12.5亿年收
2013-04-01 13:03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市场研究公司MobileTrax分析师盖里·普尔迪(Gerry Purdy)预测,iOS和Android版Office发布第一年可为微软带来逾12.5亿美元营收。鉴于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翻番,未来iOS和Android版Office每年给微软带来的营收可能高达60亿美元。

全文如下:

分析师推测,如果微软推出iOS和Android平台的Office办公软件应用,一年内就能获得10亿美元以上的收益。

盖里·普尔迪-MobileTrax分析师推测,iOS和Android版Office发布第一年可为微软带来约12.5亿美元营收。此外,鉴于平板出货量翻番,未来iOS和Android版Office每年给微软带来的营收可能高达60亿美元。

普尔迪表示:“尽管这只是我粗略的估计,但iPad和Android平板电脑销售数字如此惊人,即使是微软也无法继续对其视若无睹”。

惊人的收益

普尔迪如此分析,保守估计约25%的iOS和Android平板电脑用户会购买Office。如果每份拷贝价格为50美元,iOS和Android平板电脑年出货量约1亿台,第一年iOS和Android版Office能为微软带来12.5亿美元营收。

不久前,IDC发表调查报告称,去年平板电脑出货量超过1.28亿台,今年将达到1.9亿台,其中几乎全部运行iOS或Android。

与多数分析师认为微软将以订阅形式推出移动版Office 365不同,普尔迪认为微软将以出售的方式推出Office的iOS和Android版本。

但是,由于苹果控制着iPhone和iPad应用发行渠道,并抽取应用销售额的30%,这同时意味着这意味着微软必须与苹果分成营收。

也就是说,如果微软想从每份iPad版Office拷贝获得50美元营收的话,就必须将其价格定在70美元及以上。而这,比iOS平台目前最常用的Pages、Numbers和Keynote软件价格高了一倍不止。

但是,微软完全可以自主发行Android版Office,因为谷歌并不要求所有应用程序都通过Google Play。

普尔迪表示,如果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3亿台,普及率达到40%,移动版Office每年可以给微软带来60亿美元营收。

超强销量不是梦

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3亿台完全是可能的。

上周,IDC发表了一篇预测报告,称2017年全球平板出货量将达到3.52亿台。平板电脑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内容创作活动中用其取代笔记本。

如果平板及智能手机用户购买Office的比率上升至4成,而微软每售出一个Office副本能够获得50美元利润的话,一年就能为微软带来60亿美元的总收入。

即使对于微软,每年60亿美元的营收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去年第四季度,负责Office的微软商业部门营收为57亿美元;截至2012年6月29日的2012财年,商业部门营也仅有240亿美元。

美中不足的是,微软自家的Surface RT平板就预装有精简版的Office办公软件,这也是Surface RT最主要的卖点之一。如果微软推出iOS和Android版Office,势必会对自家平板的销量带来影响。

那么,微软会“消灭”Surface RT的主要卖点之一吗?与其他分析师一样,普尔迪对这一问题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普尔迪表示,“这一决定与在Mac平台上发布Office相似”。既然在iPad和Android平板上发布Office能带来的巨额收益,微软肯定会发布iPad和Android版Office。

微软曾向Apple注入1.5亿美元投资开发Microsoft Office、IE和软件开发工具的Macintosh版本。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专利交互授权协议。不过,这次合作却成为苹果日后“反噬”微软的重要契机。

是否错过了时机?

要知道,普尔迪并非第一个认为移动版Office能给微软带来巨额收入的分析师。

上个月,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霍尔特(Adam Holt)估计,微软因没有发布移动版Office每年损失25亿美元。

随后,Computerworld科技博客资深编辑普勒斯顿·格拉拉(Preston Gralla)也在博客中表示,“微软可能会推出基于订阅的移动版Office 365”。

普尔迪认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之间的界限逐渐消失,2015年可以说是一个分界线”。换句话说,现在是微软向平板电脑用户推广Office软件的最佳时机。

那么,Office办公套件的iOS和Android版究竟何时会发布?

从去年开始,媒体就不断报道称今年2月或3月是Office移动版的面世时间。如今,3月已经过去,微软方面不止没有一点消息放出来,甚至对此问题一直报以回避的态度。

上个与,Office部门总裁科特·德尔伯尼(Kurt DelBene)出席由摩根士丹利主办的技术会议上时,就曾表示,“我不接受这种观点,难道所有PC软件最终的归属都是移动平台么?我们知道自己寻求的是怎样的一种使用体验”。

普尔迪没有预测微软发布iOS和Android版Office的具体时间,但根据微软已经开发了Surface RT版Office,他预测微软可能在6个月内发布iOS和Android版Office,“如果得到管理层批准,微软可能在第四季度发布iOS和 Android版Office”。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ffice 移动 微软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