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评论:论浏览器内核WebKit 的重要性
2013-03-01 13: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Opera宣布将调整Opera浏览器显示互联网的方式:放弃渲染引擎Presto,改用WebKit渲染。这一消息在业内引发了不小震动。至此,由Trident、Gecko、Presto、WebKit四大排版引擎所分割的浏览器市场不复再来。WebKit正逐步成为浏览器渲染引擎主流,几乎一夜之间,让WebKit这个本不为大众熟知的技术术语走向前台。浏览器为何青睐WebKit?WebKit又会为竞争激烈的浏览器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来势汹汹的WebKit

毫无疑问,WebKit已成新的宠儿。自此开始,浏览器厂商们开始反思,在寻找激烈的互联网市场下的新活法。当它们打开WebKit这扇窗,迎面而来的也许会是别样的景致,但人人都无暇贪恋风景,因为谁都不想输在一条新的起跑线上。

WebKit广泛应用于包括嵌入式设备在内的多个平台,天生拥有简洁高效的基因,并且有着极快的网页渲染速度。现在的全球浏览器格局,以内核论,IE的Trident内核、Firefox的Gecko内核以及Chrome、傲游(Maxthon)的Webkit已是三足鼎立, Webkit虽最晚发力但成长最快,增长态势喜人,已有将Web内核统一的趋势。

内核的醒悟  WebKit+ “?”双重组合

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用户已失去等待页面的耐心,更青睐于一次性打开多个页面,提升上网效率,傲游双核在这一方面做到了极致,也借此成就了霸业。目前市面上涌现了各种“双核”浏览器产品,但是其实真正的“双核”,并非两套内核的简单叠加,而是要实现两者的无缝结合,比如实现数据共享、切换时功能的共用等。在中国市场,傲游不仅是首先尝试使用WebKit和Trident双核浏览模式的浏览器,还是唯一一款具有独立内核的浏览器产品。

近期推出的傲游云浏览器依旧使用的WebKit核心,全面提升上网速度,平均提速 2 倍以上,让用户体验瞬间打开网页的感觉。Trident核心则适用范围更广,兼容性更强。双核的形式使极速浏览与兼容性得到了完美的并存,让用户得到了无缝切换的完美享受,高速而又稳定。同时,拥有了完备内核技术的傲游云浏览器也从核心层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比如“云推送”、“云标签”、“云分享”等云端功能。

同时,傲游作为W3C中重要的HTML5小组成员之一,在HTML5技术的发展上已取得了领先行业的成绩。与业界领先的硬件公司Intel进行合作,“软硬结合”利用Intel芯片,针对HTML5中H.264格式的视频硬件解码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新技术,成为全球首个支持视频硬件解码的浏览器。在Windows平台上率先支持WebRTC这一标准,让用户无需客户端,就能够直接在浏览器中创建视频或语音聊天应用,开启国内未来语音和视频领域的Web应用新趋势。

来自云计算的“召唤”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一款优秀的网络浏览器的重要性已渐渐的大于操作系统。这得益于虚拟化、云计算和Web技术的发展,对于用户来说桌面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将日益降低。其中不得不提及到傲游云浏览器。它作为业界首款依靠云服务有效地打通多种浏览设备的浏览器,将用户从单一设备或平台中彻底解放出来,为其提供了真正无缝的浏览体验,使无缝浏览在人们生活中成为现实。

具有WebKit内核的傲游云浏览器,极速模式为用户带来焕然一新的浏览体验。用户不再为打开一个“超大的”网页而苦苦等待。同时,在JavaScript脚本充斥网页的今天,极速模式将提供多出以往数十倍的动力支持。随着HTML5标准的不断完善和应用的丰富,未来浏览器对的新功能将来源于此。拥有WebKit内核、HTML5支持和云技术先天优势的傲游,或将为浏览器行业的发展带了又一个新契机。

WebKit的崛起,让浏览器从“功能时代”向“性能时代”的转变。这是浏览器发展的自我救赎,也是一种回归。速度、稳定性、兼容性将重新被奉为评判浏览器优劣的标准。或许WebKit又给大家划了一条新起跑线,谁能抓住机会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傲游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