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评论 > 正文

腾讯手机管家快速发展之道:追求用户极致需求
2012-03-27 13:21  牛华网  厂商投递  我要评论()
字号:T|T

目前移动安全软件的争夺战正处于短兵相接的阶段。这个阶段的明显特征是,装机量成为了各大移动安全软件商的重要考核指标。进入市场一年多来,腾讯手机管家用户装机量突破5000万,目前正以月增800万的速度快速发展,这无疑掀起了行业的波澜。

事实上,腾讯手机管家的快速发展并非偶然,通过同类移动安全产品的对比就可以得知,腾讯手机管家的用户体验有不同之处.

从腾讯手机管家的功能设计可以知道,隐私保护是主打功能,而相对于国内同类产品,腾讯手机管家最早布局这一领域。另外,围绕在隐私保护功能的侧翼,在基础性功能上做了周密的部署。从隐私保护,病毒查杀,骚扰拦截,到一键系统化优化、流量实时监控、软件管理、手机任务管理及IP电话、归属地与常用号码查询等各种手机管理服务方面,腾讯手机管家几乎全面覆盖。

这种覆盖的好处是,不留手机防护的死角,对用户需求做到了极致体验的满足。而目前国内安全软件产品的一个现状与特征是,针对防盗或杀毒为主打功能点做产品设计,欠缺前瞻性的视角,也缺乏手机管理功能方面的优化。

而腾讯手机管家针对手机用户的需求做全面功能布局,从多个角度进行多层次的防护之外,附带大量手机管理服务功能,追求人性化的效果体验。因此,作为一款移动安全防护软件,腾讯手机管家从“管家”二字的要义出发,凸显出与同类产品的差异化。

另外,腾讯手机管家还实现了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优势合作,实现了在技术端产品功能的优势突破,在安全防护与隐私保护的开发上,形成快速开发、快速反应的产品研发机制;这样一来,便实现了快速从用户需求角度,升级功能点,抢占用户资源。

腾讯手机管家在技术上与防病毒软件开发商卡巴斯基强强联合推出双核病毒查杀功能之外,还与华为,中兴,桑菲,oppo,步步高等多个知名家手机厂商进行战略合作。与此同时,携手电信运营商、第三方软件厂商、下载站等产业链各方,在移动安全的防护网的建立上实现联动。这无疑也为其自身在移动安全行业建立了独具优势的产业链资源,扭转了目前移动安全行业在产业链与技术上单打独斗、独自开发的现状与困境。这种境况的扭转,最终对用户而言,也是一个利好,因为在产品端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还提出,为手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云安全”,通过开放平台服务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这无疑也拓展了手机安全的边界。可以看出,目前的移动安全市场,虽已进入群雄逐鹿的阶段,但凭借对于用户需求脉搏的准确感知与强势广泛的业务布局,腾讯手机管家驱动市场洗牌的过程或将提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手机管家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