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行业软件 > 正文

三峡局:信息高效发、合同全程管 蓝凌智能OA让通航服务更满意
2019-11-27 14: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网上办”到“掌上办”,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互联网+政务”正变得如“网购”般方便;数字化政府活力不断释放,伴随着OA新技术、新场景的涌现,如何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需要解决更多痛点:

● 海量信息发布如何“多快好省”,让公众更满意?

● 如何通过OA更规范、高效合同管理,改善公共服务供给?

● OA在线流程如何提效内部协作,支撑政府更好履行职能?

1

全国文明单位,借力智慧OA升级数字化管理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简称“三峡局”)是经交通部批准设立的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是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设在宜昌,主管长江三峡河段通航业务的专门机构,负责长江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通航建筑物及其配套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2

全局职工968人,有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22个,主要业务部门有船闸运行管理单位、三峡海事、航道局、通航工程技术中心、通信信息中心等。

屡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交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的三峡局,以“服务三峡工程、确保航运畅通”为己任,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争创“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队伍”,从移动互联时代到数字化时代,如何通过智慧OA等系统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成为其创新发展的重要课题。

3

三峡局携手蓝凌,数字化多场景提效通航服务

基于在政府及事业单位丰富的智慧办公实践,三峡局选择和蓝凌一起,打造了集多维工作门户、统一信息发布、统一合同管理、统一流程协作、统一移动办公等的智慧OA平台,赋能全员高效协作,打造一流的通航服务。

4

● 统一内、外信息发布,通航服务更到位

信息发布:作为服务三峡航道的事业单位,信息发布工作量非常大,不仅有面向公众的水情雨情、安全预警、通航公告、调度计划、海事管理、航道维护、处罚公示等信息,也有对内的通航月报、通航日报、业务管理、领导讲话、党的建设等信息。

5

通过OA平台集中内、外信息多渠道发布,让效率大大提升,方便公众快速、及时获取相关信息,也统一了内部员工工作作风,让通航服务更到位。

6

7

电子公文:支撑多种公文和汇报的在线化起草与流转,包括联合拟稿、在线编辑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公文效率、提升了无纸化办公的程度,并助有助于上级单位精神的层层传递,确保政令高效下达、政务协作高效开展。

8

工作门户:基于门户引擎自定义个性化门户,打造了包括外网门户、内网门户、内网工作台、党建门户 、廉政建设门户 、职工之家门户 、团建门户 、基层单位门户在内的多角色工作门户,实现重要事项提醒、文件打开所见即所得;信息、流程待办快速对接与处理。

9

● 统一多类合同管理,推动业务规范透明

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手段,而高效的合同管理能提供良好的支撑,三峡局携手蓝凌定制了合同管理平台。

合同审核:在线起草合同后,进入合同订立审批单流程;经办人选择好各级审批的领导,会自动推送给领导待办;和公文管理模块风格一致,文单为合同订立审批单,正文和合同正文,可以在线进行编辑并且留痕,让合同审核更高效。

11

合同付款:进入发起付款界面,可以查看该合同的多次付款情况;用不同颜色标注当前付款进程,一目了然,合规、高效支付确保政府采购服务到位。

12

13

14

合同台账:既支持基建合同、运行合同、专项合同、综合合同的分类查看,也可按时间、阶段、未完成原因等维度查询,让合同管理心中有数,全程可控。

15

● 统一单位流程协作,多领域办公更高效

协同流程:通过用车申请、在线调度、满意度统计等全程公车管理,盘活企业资源,支持事业单位现场办公。在线提报年度会议计划,让会议资源提前配置,让议题提前准备,让会议开得高效,决议执行有力。

16

移动流程:通过完善移动在线审批机制,具备手机端手写审批、在线加签等功能,让全员协作更便捷,提供微信端入口,开发微信端应用界面,更方便船方使用。

17

落地4大价值,打造事业单位数字化管理标杆

伴随着新平台的应用不断深化,智慧OA在三峡局数字化生态中的价值将进一步彰显:

● 角色化工作门户让工作更便捷

支撑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多的组织架构,打造角色化工作快捷入口,让跨部门协作更高效。

● 一体化信息发布让服务更到位

内、外信息发布一体化管理,简单、高效,让多类通航信息及时传递,让文化构建统一协调。

● 在线化合同管理让业务更规范

定制化合同管理平台,实现“拟、审、付、账”一体化管理,支撑政府采购服务更规范透明。

● 移动化协同办公让执行更高效

多领域流程接入移动端,让协作可以随时随地,领导身处外勤办公现场,也可轻松处理公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蓝凌 O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