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魔幻财报透视教培行业激战,数字化OA决定未来十年胜败
2019-11-15 18: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前不久,教育行业巨擘——新东方、好未来相继发布最新财报,赢利者盘跌,亏损者盘涨,到底是唱得哪出呢?

1

从线上到线下,教育双巨头的数字化争战

据悉,新东方 2020 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 24.6%,利润同比增长 52.6%,均高于市场预期;开盘后急转直下,最终收盘跌逾 7%。

好未来也公布了最新一季业绩,单季净亏损 1440 万美元,远不如去年同期的 7700 万美元净利润。吊诡的是,业绩公布后其股价高开 8%,当日收盘反涨 13 %,再次牢牢坐稳教育行业市值第一的宝座。

其实,新东方 2019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2018 年底披露)也录得亏损,为何传统教育培训领域最大的两家上市公司,过去两年收入可达数十亿美金,但近段时间却相继出现罕见亏损,除却监管因素外,最主要的原因是,两家开始了对在线教育的大幅投入。

出于对市场占有率的考虑,面对尚未对在线学习形成稳定需求的新市场,教育公司们延用了互联网行业的传统——补贴甚至免费的烧钱策略,资本则选择了助力。这就造成了,多数在线教育公司以注册用户、活跃用户数为 KPI,普遍不太关注营销成本高、盈利能力弱的致命弱点。

未来已来,教育IT增长驱动数字化管理升级

一方面是对外加大投入,一方面是教育机构对内部管理数字化的庞大需求。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教育行业IT市场预测与分析,2019-2023》,2018年中国教育行业IT支出为61.7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9.0%。预计到2023年,教育IT市场规模将达到90.1亿美元,这一市场2018-2023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9%。在教育IT市场中,软件市场将保持高速的发展,预计2019年软件支出达到5.4亿美元,相比上一年增长23.3%。教育软件市场2018-2023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4.8%。

3

IDC认为,带动教育IT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中,数字校园建设是一部分,利用物联网、移动应用等技术集成化管理学些各类资源,使得校园得各类资源使用效率更高,教学与学生活动更加有序。5G网络建设将会加速校园网升级,带动数字校园各类系统的集成和升级。

而教务管理、教职工管理也是重中之重,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展课程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等活动,结合数字校园管理而开展自动排课、自动通知等功能使得学生和教师时间利用更加合理、学校资源实用效率更高。

蓝凌OA,赋能高校、教培机构等数字化增长

作为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的蓝凌,洞察到教育机构面临着四大关键需求:推进教学O2O一体化、提升学校多层级的协作、促进教育成果深层共享、加强内部运行体系建设。

基于四大需求,结合与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河北科技大学、南昌工学院、新东方、海军工程大学、重庆工程学院等众多优秀院校合作实践,蓝凌推出满足学校、领导、老师与学生等多方需求的教育行业智慧OA解决方案。

4

该数字化OA平台,支持通过统一门户,打造师、生、员工办公入口;让学校流程E化,推进多领域规范协作;在线化课堂,随时随地学习知识;在线备课平台,助力教学扎实推进;在线课时管理,让资源实时优化配置;在线教学评估,多维度考核教师绩效;数据中心,全方位洞察教育机构运营……将赋能更多院校、培训机构高效运营,快速成长。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蓝凌 O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