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行业软件 > 正文

广通软件的“标准深圳”模式
2018-12-28 15:31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广通软件是家方案商,一家标准方案商,一家标准数据方案商。在其业务模式中遵循一条,只有标准的数据规范,才可生成标准的平台级应用,进而类似的应用模式才得以在全国复制。

标准方案商的标准平台

广通软件,成立于2001年。但其前身从1993年起,已开始服务深圳电子政务平台。目前深圳三大政务平台,即协同办公平台、资源共享数据交换平台、电子公文交换平台,以及13类应用,均是由广通软件开发、建设、运维。

当然,广通软件专注的领域此前被叫做电子政务,现在则被称为智慧政务。两者的差别即在于,政府各委办局对平台和数据的态度不同。而对此,广通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英表示:“在ICT资源整合、大数据归集和应用等方面,广通软件要成为全国最标准、最规范、最具实力的方案商。这也是广通软件与业内其他IT方案商最大的差异。”

深圳的示范作用

聚焦具体业务。其实,与独立软件开发业务相比,专注数据服务更为消耗工程师人力资源,也更难形成业务复制。单就数据治理而言,就需解决不同部门之间,不同格式、不同标准的数据共享交换问题。在此方面,广通软件遵循国家标准,并创新性地发明了“前置机”概念,此前各委办局数据仍依照原有格式进行存储,但在数据交换时,转化为统一语言。

正因如此,广通软件始终支撑深圳智慧政务发展。2013年,深圳被确定为全国首个“政务信息共享示范市”,所有平台建设均依照国标进行扩展建设。2014年,深圳成为国内唯一符合国家数据建设标准的城市,2016年,深圳又被确定成为首批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中,唯一一线试点城市。

“深圳是将惠民与善政结合最好的智慧城市之一,目前,全市所有10个区,50余个委办局的数据已完成梳理,共享目录超过1000亿条以上。”王淑英说:“而且在共享、交换过程中实现零堵塞、零误差。这是广通软件的核心优势,国内尚没有一家企业能达到此服务标准。”

成为平台中的平台

当然,广通软件的业务还有另一转折点。2015年,广通软件开始与华为合作智慧城市建设,2016年,进一步成为了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中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如果说华为是提供云、网、平台的智慧城市神经系统,广通软件则专注于智慧城市的造血机能。

“双方重点是将广通软件的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数据交换平台,以及数据服务体系,与华为的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进行深度融合。”王淑英说。不仅于此,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副总裁王伟进一步介绍:“就像手机中预装APP一样,广通软件的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已经预制到华为的大数据平台中。”

而正是基于此深度融合的联合解决方案。广通软件又将标准的深圳模式,复制于智慧高青、智慧江阴,当然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的合作方也依然是华为。

广通软件的减法

正因为与华为的合作,广通软件已确定了其全新的业务的模式——成为基于数据的平台服务商。此前,广通软件是家优秀的应用开发商,深圳智慧政务的13个应用系统即使由广通软件开发、实施、运维。

“但未来广通软件更愿意做减法,”王淑英说。例如在智慧医疗领域,广通软件业务不会触及HIS、LIS、PACS等应用系统,但会围绕数据形成平台,实现各医院之间的数据互联互通,提供电子病历、远程医疗等服务。“而在此过程中,统一的华为ICT平台,以及标准化的数据将更能体现价值。”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广通软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