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新品 > 国内 > 正文

搜狗地图智能副驾发布 用户可与搜狗地图全语音交流
2017-07-18 17:11:42  TechWeb.com.cn  唐文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18日消息,搜狗地图今日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新产品“智能副驾”。搜狗智能副驾将地图数据和语音技术结合,将车内操控和车外服务深度连接,可实现地图产品与用户的“全语音”体验。

QQ图片20170718162322

搜狗地图表示,当国内外大部分企业将人工智能的目光聚集在智能家居上争相推出智能音箱时,搜狗地图另辟蹊径将语音交互技术应用到了日常出行这一更具前景的领域,首创支持用户全程进行语音交互的智能副驾,彻底解放了驾驶员的手眼,给用户带来了更加智能、安全、便捷的驾驶体验和乐趣。

据了解,搜狗地图智能副驾能够全语音完美支持各种车内垂直类场景对话,包括语音查地点并发起导航、语音设置途经点、语音设置路线、语音问路况、语音沿途搜、语音查周边以及语音操作地图等。

例如,当用户说出“我要去奥森”,搜狗智能副驾则会进一步交互“您是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还是北园?”当确定了南园或者北园之后,智能副驾就会规划出一个合适的路线,并且给出路径计算以及预计到达时间。

在导航过程中,当用户问出“前面是否堵车”时,搜狗智能副驾也会给出前方是否为缓行路段的提示,如果用户临时更换地点,也可通过纯语音交互快速重新规划路线。而当用户问到“奥森附近是否有停车场”以及“是否有好吃的地方”时,智能副驾还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推荐附近的停车场和餐厅,并且告知价格、距离等,通过智能分析对比反馈给用户最合适的选择。

搜狗地图负责人孔祥来介绍,此次搜狗地图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了全程多轮语音交互这一重大突破,主要得益于搜狗优秀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智能纠错、智能搜索、意图分析等综合技术能力。搜狗每日2.4亿次的语音请求量,积累了大量的语音语料数据,尤其是在噪音环境和口音数据方面更是有着巨大优势。

目前,搜狗地图针对地理位置专门优化后语音识别正确率已达97%,考虑到车内环境噪音可能会影响语音识别效果,搜狗地图还定制了车内环境降噪方案,包括风噪、回声、儿化音过滤以及语音纠错等功能,有效降低周围干扰,进一步提升识别率。

而在语义分析、上下文理解等综合能力方面,搜狗地图也是独具优势,凭借其海量用户大数据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搜狗智能导航全程人机对话支持超过10万的语义网络,能够细分场景,精细、准确、可靠地处理对话需求,直达用户意图。

业内人士认为,搜狗智能副驾将地图数据和语音技术结合,进而将车内操控和车外服务深度连接,使得地图产品进入了“全语音”时代,这不仅推动了整个地图行业的技术革新,也让语音交互成为地图领域一个全新的应用方向,使得智能语音技术步入了更大的服务空间。同时搜狗智能副驾的推出也是搜狗深挖导航垂直领域打造功能型人工智能的全新尝试,而这无疑给整个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落地开拓出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地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