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新品 > 国内 > 正文

“高手”CEO袁帅:兴趣图谱引导下一波社交趋势
2014-01-24 16:26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引发整个行业经历了又一次的创业热潮,其中基于社交、LBS、游戏等热门领域更引起大批创业者疯狂掘金,“高手”也是这其中的一员。对于高手的模式,有人认为它其实就是移动版的“知乎”,但在高手的创始人袁帅眼中,“社交”才是其区别于知乎,未来要深入发掘的领域。

图片1

高手CEO袁帅

“高手”定位——基于兴趣图谱的社交App

据悉,高手App的想法是在2012年年底闪现的,定位于兴趣社交,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技能,比如做菜、手工等,只要你有一技在身,你就可以来“高手”秀出来,与大家分享,同时你也可以与其他高手进行交流互动,形成自己的“高手”圈子。

用户可以通过图文、音频等方式分享各种技能,高手为了营造出一个碎片时间学习的兴趣社交圈,整个技能分享课程不超过两分钟,跟“高手”学技能并上传自己的作业给高手点评。

据了解,目前高手App已经覆盖安卓和iOS两大平台,用户量从2013年3月中旬到现在已经积攒两万人气,并获得种子投资300万人民币。

按照袁帅的想法,“高手”第一步要做的是“移动端上的图文教程制作和阅读”,袁帅介绍称,在传统互联网时代用户要付出高得多的时间成本去制作图文教程,对此,高手设计了一套简单易用的手机上制作高质量图文教程的工具。

接下来则是基于这些兴趣相关内容的社交。袁帅认为,对于兴趣社交,是用户想基于这些UGC做沟通的一个自然需求。“高手既有全套常规的社交功能,如评论,私信,关注粉丝,附近的高手等功能,又有独具特色的、专为兴趣社交而设计的传学徒作业给高手打分和评价这套功能,分别满足浅度和深度用户的需求。”

创业者涉足移动互联网社交领域,要是放在以前,业内或许还会表现出一定的兴趣,但直到微信的出现,社交已经成为不容触碰的疆土,即使马云的“来往”、丁磊的“有你”也难以抗衡,何况又是创业性质的App。

对此,袁帅也做出了一定的考量,他认为,当人们把所有的社交需求都集中在一款软件,也就是微信的身上时,作为创业团队,“高手”试图通过“帮助用户生成高质量UGC”来绕开“纯社交”,“现在成功的巨头产品基本全是基于关系图谱的产品,而高手是一个纯粹的基于兴趣图谱,并利用兴趣相关的UGC去做社交。”

目前市面上包括Facebook、微信、TALK等各种社交软件,但这并不妨碍高手寻找自己的市场定位,“在Snapchat出现之前,也没人料到阅后即焚这个简单的概念是一个这么强的需求。”袁帅认为,社交网络已经凭空创造了许多强需求出来,高手或许也具有这样的潜质。

“高手”模式——下一波社交趋势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4,“高手”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作为初创应用,如何吸引用户驻扎是产品面世后要经历的第一道难题,而高手试图通过利用精品内容、各领域中大V影响力以及后期的推广提升用户群数量,袁帅称,“我们在今年争取将用户推过100万。当然,这是在保证其他用户数据指标健康的情况下。”

对于商业模式,“高手”对此也有一些设想。袁帅简单的给我们列举了几个方式:

首先会是像Pinterest那样精准地投广告,比如把烤箱的广告投到具有烤面包一类兴趣标签的人群里。

另外是利用以高手为核心形成的粉丝经济,比如提供虚拟道具。

还可以让提供优质内容的人出售自己的作品,让想去读这些作品的他的粉丝去买单,而我们作为中间方抽成。

甚至可以想象让这些人气旺的高手们在应用内提供收费的咨询、互动等服务,而保持内容的免费等等。

对于目前的生存环境,之前有提过,因为微信的震慑,社交并不能够轻易触碰,但却是移动端产品绕不过的功能,基于此种考虑,“高手”并没有直接的把社交作为主打功能,而是“主打帮助用户生成高质量UGC,并且让他们在主流社交应用里也能show给自己的朋友看。”

如同袁帅所言,不同于基于关系图谱的社交理念,高手是一个纯粹的基于兴趣图谱,并利用兴趣相关的UGC去做社交的App。相较于成熟平台,他认为,微博微信这样的关系图谱上的社交产品,其目的是为了扩展和维护用户的关系网,“而高手是为了帮助用户获取兴趣相关的内容,社交只是为了围绕这些内容做沟通的自然需求延伸。”

“目前国外这个方面有很多创业公司在做尝试,比如Urturn,DIY还有近期上线的How.do。”袁帅认为这是下一波社交产品的进化趋势,虽然在国内,这种时机可能还不成熟。“但我们希望先做积累,当机会来临时,我们可以借势飞起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手 社交 兴趣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