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关于乐视云“600亿”的三大猜想
2016-07-28 17: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一则视频让云计算圈“炸开了锅”。据了解,这则内部高层会议的外泄视频正是乐视云公司,是炒作还是有内幕?“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此则视频并非八卦轶事,背后折射的商业信号才是重点。

从视频中可以获悉“8月战略”、“新品”、“广告市场”等信息,其中乐视云CEO吴亚洲言语中无意提及“600亿”这样一个敏感的数字,特别引发行业关注。视频中所流露出的”600亿“究竟释放着什么信号?截止笔者发稿,乐视云官方并没有对该视频做官方回应,笔者不妨大胆猜测。

乐视云内部会议外泄视频

乐视云内部会议外泄视频

猜测一:估值600亿?

众所周知,今年3月3日,乐视云正式宣布完成由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是由鑫根资本携手重庆渝富等几家金融机构共同组建的重庆战略新兴投资母基金,融资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成为A轮融资最多的云计算公司,乐视云官方称估值超过70亿。

近日,乐视云CEO吴亚洲对外表示,乐视云已正式开放A+轮融资,乐视云商业计划书和相关融资资料已于近日启动。此前吴亚洲曾在采访时表示,A+轮融资的重点是“希望引入多元化的战略及财务投资人”。

然而经行业猜测,即便是乐视云A+轮融资顺利,整体估值也将会在200亿左右,短期内不可能达到600亿估值。600亿,莫非是指乐视高管对乐视云的最终估值?

猜测二:资本动作600亿?

近日关于乐视云拟收购国内某直播平台的传闻沸沸扬扬,但乐视云官方对此并未表态。但从目前中国直播各大平台的估值数据与行业信息情况来看,YY估值300亿、斗鱼TV估值达100亿、映客直播估值30亿,各家直播平台虽相继获得多轮融资,但目前尚没有哪家直播平台的估值体量达到600亿。因而乐视云吴亚洲所提及的600亿并非所指收购的平台估值。

对于直播平台而言,支付高昂的带宽成本几乎是行业的共同痛点,乐视云作为专注于视频领域的云计算公司,在全球拥有680个CDN节点、20Tbps出口带宽,在过去一年中,乐视云已与国内各大直播平台均有CDN等云服务、内容、商业发行等不同层面的合作,可以为直播平台提供天然的带宽资源、渠道资源,云点播、云直播、移动直播等产品也能大大提高直播体验。

猜想三:视频商业市场份额600亿?

先看下相关数据报告:Gartner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云计算市场中SaaS级市场总规模1440亿美元,PssS级市场总规模1770亿美元,IaaS级市场总规模到2940亿美元。根据爱立信发布的最新《移动市场报告》统计,预计到2020年60%的移动数据总流量将来自视频。视频行业以突飞猛进的“步调”发展,使得视频行业对视频云服务的依赖性逐渐加强,视频云也获得了快速发展的机会。

此前咨询机构易观分析表示,视频云已成为中国云计算重点渗透的方向,足可见视频云行业蕴藏的巨大“金矿”有待挖掘。作为垂直于视频领域的云计算服务商, 乐视云做的是“IaaS、PaaS和SaaS”的全云布局,更加体现完整性、系统性的特点,目前在中国视频云市场中乐视云已成为领军企业。

财新网记者使用乐视云服务直播水灾现场

财新网记者使用乐视云服务直播水灾现场

据乐视云介绍,在底层IaaS服务方面,乐视云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80个CDN节点、20Tbps出口带宽, 在底层基础设施部署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PaaS层面乐视云提供了云点播、云直播、移动直播、Data+等全云解决方案,其中云直播产品已实现支持上百万场云直播场景、服务全球十余万企业客户,覆盖数十亿用户。不久前财新直播IMF时采用乐视云移动直播SDK,在新闻媒体领域首次实现“美国一台手机、中国同步观看”的跨境移动直播;而在SaaS层面,部署商业发行平台和自助生成视频媒体门户的“应用工厂”, 实现优质视频内容价值商业最大化。

可以说,无论在视频云前端、后端还是整个产业链上,乐视云凭借IaaS、PaaS和SaaS全云布局攻势,已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获得一致认可。如此计算,在激烈的视频云竞争中,利用更加系统、垂直、完整的云服务体系,乐视云洞见、把握视频云商业机遇,撬动千亿级市场,拿下600亿的市场份额或将成为可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