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教程 > 其它软件 > 正文

你的Apple ID很重要 威锋网教你如何保护Apple ID(2)
2016-03-14 11:26  威锋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有你邮箱但没 Apple ID 密码怎么登录呢?改!

正如前述,几乎百分百可以确定是邮箱出了问题!既然 Apple ID 的主账户邮箱已经被盗,被不法身子掌握了邮箱账户和密码,就肯定能通过绑定 Apple ID 的邮箱使用“忘记密码”找回密码,然后相关账户信息就会发送到你的被盗的邮箱里。不法分子可据被盗邮箱的信息重置密码和答案,登陆你的Apple ID,甚至是修改 Apple ID 的主邮箱。

 

2

可以说,掌控了你的 Apple ID 主邮箱等于掌握一切,尤其是安全防范较弱的账户,通过电子邮箱不费吹灰之力改掉你之前的任何设置,包括安全提示问题和答案,以及绑定 Apple ID 的任何设备和支付卡。更重要的是,利用邮箱轻松获取你更多的私人信息也是轻而易举,包括你 iCloud 云端的备忘录、照片、通讯录、短信,还有其他重要的敏感私人信息等等。

  还有一种获取你 Apple ID 所有有用信息的方式,那就是通过苹果官方。或许是苹果安全机制的问题,官方提供改邮箱的功能,一般普通用户几乎不用或很少用,但对盗号者来说屡试不爽。只要电话中能够提供准确的问题提示和答案,或者与你 Apple ID 相关的信息,确认身份之后苹果即可帮更改 Apple ID 的密码或主邮箱。二手机的处理大多都通过此方式完成,尽管大部分都是被盗或丢失,不少也已经被人为进行锁定,但是利用此法不仅可以解锁偷来的设备再卖,还能锁定原 Apple ID 主人正在使用的新设备。

    为何能锁定你的 iPhone ?自己不能解锁?难!

还是那个步骤,不法分子不法份子在获取的你 Apple ID 之后,首先会修改你的 Apple ID 的主邮箱,然后登陆你的 iCloud 账户,通过“查找我的 iPhone”功能来对你的设备进行远程锁定并抹除你设备上的所有内容。

  当你意识到 Apple ID 被盗之后为时已晚,因为即便你可以找回被盗主邮箱的密码,但当你继续用这个邮箱通过苹果官网找回 Apple ID 时,你会发现根本无法实现,你 Apple ID 的主邮箱已经被改成不法分子指定的那个地址,密码、提示问题和答案已经都被篡改

  平时 Apple ID 账户页面修改安全提示问题,验证救援邮箱,哪怕是开两步验证,都需要先验证安全提示问题才能继续操作。但更改 Apple ID 并不需要这么麻烦,知道密码即可操作。此后任何操作都不会再发送到你之前的邮箱,而是发送到不法分子修改好的邮箱。

    设备被锁定之后会有什么严重后果?敲诈勒索!

当绑定 Apple ID 的设备被不法分子利用“查找我的 iPhone”功能远程锁之后,你绑定了 Apple ID 的 iPhone 将无法继续使用,你身上的 iPhone 等于设备明明在自己面前,却被别人控制,除了寻求办法解锁设备之外你几乎别无选择,要么就是开机和关机,相当于手持砖机。

 

2

不过,这还不是重点,关键是你所有的绑定 Apple ID 的设备就相当于不法分子手中的“人质”了,你肯定很想拯救自己的设备,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个心理通过发消息、邮件或者其他方式希望与你取得联系,并以解锁为名敲诈勒索你,要求以钱财赎回 AppleID,这才是最最不可饶恕的后果。有的用户选择给不法分子打钱,能解锁就罢了,但碰到不要脸的,他们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更多请求或再次勒索,并且留有其他后路以便继续作案,坑成无底洞。

    怎么知道 Apple ID 已经被盗了?还用问?

正常情况下,一旦你的 Apple ID 发生变更,主邮箱就会收到来自苹果官方的邮件通知,确认一切账户信息的更改是否是你所为。收到通知的情况包括有:你的 Apple ID 登录了你最近没有登录的设备,或者你 Apple ID 账户信息被改,非由你操作购买了收费的内容,设备被锁或置于“丢失模式”等等。你在使用 iPhone 的过程中,当需要输入 Apple ID 账号或密码时多次不正确,说明账号一定出现了问题。而最不爽的情况下,你的 Apple ID 被盗是由坑你的不法分子告诉你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ppl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