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国信灵通与Gartner共同发布研究报告
2015-12-10 14: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国信灵通与国际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共同发布了名为《中国企业移动化市场浅析》的研究报告。在报告中,双方基于中国企业移动化市场第一线的调查及研究数据,对中国企业化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面向中国企业用户给出了移动化产品的选型及部署建议。

对此,国信灵通产品副总裁袁辉表示:“Gartner是国际知名的IT研究公司,对于移动化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市场动向有着持续的追踪以及独到的见解,国信灵通在国内移动化市场则有着雄厚的实力,客户广泛分布于各大行业之中,掌握了大量第一手的移动化数据。因此,双方决定强强联手,共同对中国企业移动化市场进行深入调研。”

该研究报告从中国企业移动化市场的现状出发,得出了以下几个结论:

中国企业移动化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

虽然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已经超过PC端的流量,移动应用也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成长期,但是由于应用平台、用户认知等原因,企业移动化在中国却还处于初级阶段,这突出表现在企业移动化平台的普及率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市场发展却非常快,企业移动化平台的功能也逐渐从稚嫩走向成熟。

报告指出,移动智能终端普及和云时代的到来促进了企业移动化的发展。其中,云时代的到来为企业移动化产品提供了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即服务(PaaS)、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等多种服务模式,而国产移动智能终端的全面普及则为企业移动化提供了基础。按照目前发展趋势来看, 未来两到三年是企业移动化的高速发展阶段, 预计2016年会全面进入建设高峰。

国产企业移动化产品在本土的竞争力凸显

尽管在发展的初期,中国本土移动化产品逊色于国外品牌,但是随着产业的发展,中国本土移动化供应商实力逐渐增强。报告指出,在很多关键能力上,国信灵通等本土的移动化产品已经不逊色于同类别的国际移动化产品,而在产品的本地化、定制化以及营销网络建设方面,本土的企业移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更是有着突出优势。

本土供应商的另一项竞争力体现于行业资源上:本土供应商在国内企业移动化开始以前就有着很好的各类行业客户资源,并利用已经形成的客户案例和实践经验面向更多的行业客户市场进行机会拓展并且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从服务层面来看,国内供应商建立了更多的渠道, 服务更加接近用户。

 

中国企业移动化市场差异性明显

研究指出,国外的企业移动管理产品已经全面进入整体管理时代,用户关注点已经转向针对企业全业务架构的移动化管理。单纯的移动设备管理市场已经成熟,有饱和趋势。但在中国,企业移动化市场处于多种解决方案并存、多家供应商“百花齐放”的状态。

这种状态突出体现在单一管理需求与整体管理需求并存,云部署与私有化部署并存,设备管理、应用管理等供应商并存等趋势,这也与中国企业移动市场的初级阶段的特征相吻合。

“我们与Gartner的联合研究报告揭示了目前中国移动化市场的普遍特征,从中可以清晰地管窥中国移动化市场发展的内在驱动因素,以及未来演进的脉络。我们希望这份报告能够帮助更多的企业及行业用户拟定移动化策略,找到最适合自身的移动化发展之路。”国信灵通CEO侯树立表示。

查阅报告全文

http://www.gartner.com/technology/media-products/pdfindex.jsp?g=NationSky-1-2MMR0EZ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国信灵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