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一点浏览器教你躲避“灰色”大数据
2015-11-27 11: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好莱坞电影《国家公敌》描绘了一个利用科技手段侵犯个人隐私的故事,而这一幕,在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下已经成为现实。“大数据已经悄悄地进入到了个人隐私的灰色地段。”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文金言表示,借助大数据技术,你的所有活动都处于外界“偷窥”之下,甚至还可以借此预知你的未来行为。要治理此类行径一方面需要法律法规来治本,还需要使用防护软件来治标。国内具有“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功能的一点浏览器让用户杜绝个人隐私被窃取,免去“精准广告”的骚扰。

在目前的网络环境中,“精准广告”的实现主要是通过跟踪浏览器的信息实现的。一些网站在获取到用户操作行为相关的浏览器信息以后,并不仅仅供自身使用,而是将这些涉及到用户隐私的“大数据”共享给其他一些与该网站有利益关系的企业或团体。这就导致了用户的行为和操作习惯等隐私信息不仅仅是被用户访问的网站获取,而是被该网站更广泛地与其他企业分享。试想当你购买了某类情趣商品后,却在不经意间曝光于众目睽睽之下是件多么尴尬的事情。

不久前,一点浏览器V3.0首次增设“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功能,通过业内严格的加密措施来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减少用户的数据破译风险,有效实现了无缝浏览体验。启用一点浏览器设置成为“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模式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点击浏览器右上角菜单栏的“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选项,即可随时开启或关闭该功能。分析人士表示,从偷偷收集用户隐私就可以看出,一些互联网企业显然没有将用户利益放在首位,而一点浏览器推出的“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功能则相当于将知情权和选择权交给用户,是搜狗遵循国际主流发展趋势, 推进用户网络隐私保护的又一有力举措。

搜狗方面表示,一点浏览器希望在这个行业中起到一个尊重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尊重用户利益的表率作用。并且也有信心、有决心、有勇气,和有能力继续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向着健康、阳光的方向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点浏览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