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UC浏览器头条广告平台发布 阿里数据矩阵新想象
2015-10-20 14: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重磅信息频频放出:先是旗下UC浏览器正式发布UC头条广告平台;紧接其后,宣布全面收购优酷土豆集团,预计收购总金额超过45亿美金。有行业人士认为,凭借UC浏览器、高德地图、神马搜索、九游、PP助手、阿里文学等移动业务,阿里巴巴已经从传统被定义的B2B、B2C、C2C电商,华丽转身为覆盖数以亿计的手机网民衣、食、住、行、娱乐等方面的商业帝国,最近又宣布斥资45亿美金全面收购优酷土豆集团,其发展版图日趋清晰和庞大。

事实上,阿里巴巴每并入一个亿量级用户平台,其未来将如何整合和打通双方、乃至大矩阵中用户数据库,使其产生1+1大于2,1+2大于3的、几何级增长的商业价值,一直以来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而UC头条广告平台的发布,正是阿里巴巴大数据矩阵新价值的一个体现。

据悉,UC头条广告平台将基于5亿+的UC浏览器用户大数据,对其各项标签进行分类,可以帮助广告主实现针对不同标签用户的定向投放,从而让投放更精准,让投放RIO得到提升。在未来,UC浏览器上的信息流广告或许不再是对用户体验的干扰,而是匹配用户需求和兴趣的服务信息。由此看来,“你关注的才是头条”这一更回归互联网用户个体本身的口号,不仅仅适用于资讯平台,同样适用于广告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UC头条广告平台结合了UC浏览器和阿里妈妈的专业销售团队和服务支持。这意味着在俞永福带领下的阿里移动事业群已经完成了深度整合,UC和阿里妈妈共同负责流量销售业务及广告主关系维护,实现了流量和广告主资源的整合。这一整合抢在“双十一”前一个月完成,UC头条广告平台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早在10月初,各商家的备战“双十一”战役已经早早打响,如何在电商狂欢节中抢占更多聚集大用户流量的平台,如何使自己的产品信息更精准地推向目标用户,相信仍是各商家关注的痛点。根据UC浏览器官方公布的数据, 35岁以下年轻用户达83%,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超过60%。从广告主的角度看,UC浏览器用户都是一群有网购消费习惯、消费能力更强的优质用户。在这一前提下,UC头条广告是否能成为今年双十一商家制胜的秘密武器,值得关注。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中国在移动广告领域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普华永道预计,拥有8亿移动用户的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目前仅有22亿美元,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可以达到40多亿美元。在UC浏览器在正式并入阿里巴巴版图后,其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可谓是一日千里。同样的,UC头条广告平台的发布,不但自带亿级用户光环,更重要的是背靠阿里庞大数据矩阵,相信未来将成为中国移动广告市场重要的中坚力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C浏览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