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偶尔:把情感倾诉服务做成一项大生意
2015-10-08 17:27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很难想象“晚安”也可以用来买卖。广州一女白领已坚持卖了四年的“晚安”。“晚安”也是淘宝“虚拟恋人”的售卖内容之一,此外,虚拟恋人还通过微信、QQ提供早晨叫醒、白天陪聊、给予元气鼓励等服务。

而无论是广州女白领还是淘宝“虚拟恋人”提供的都是情感服务,市场的反应证明了此类服务的商业价值。

来自阿里的90后元菲便敏锐的感知到了这一市场的潜力,果断的辞职北上,以极快的速度组织团队,推出了情感服务应用“偶尔”。作为一款情感服务应用,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倾诉自己的孤独、郁闷、失落、痛苦、困惑等种种情绪。

01 02

其运作模式并不复杂,作为一个平台,“偶尔”连接着倾听者与有倾诉需求的人。在“偶尔”上,倾听者被统一称为“氧气主”,他们愿意出售自己的时间,倾听他人的心声,给出回应,满足他人的心理需求。有倾诉需求的人可以自主选择心仪的氧气主,也可以通过快速聊天功能采用氧气主抢单式进行聊天。

需要注意得是,“偶尔”并不是一个免费的平台,在进行情感倾诉时,用户需向氧气主支付一定的费用。通过充值氧气币来兑换时间,三元可购买30个氧气币,约合半个小时的聊天时间。

如此,对氧气主们而言,“偶尔”也是一个提供兼职机会的平台。这也是为什么“偶尔”上的氧气主主要以大学生为主,他们是一个既有时间,同时也需要兼职机会的群体。

关乎人的心理需求的情感服务是一项复杂的“买卖”。用户体验的保障需要更细致的服务。元菲曾向媒体透露,未来会逐渐招募更有情感解决经验的人来充当氧气主,以服务层级来设计服务。

目前,“偶尔”已获得来自百合创投、真格基金等三家投资机构的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正在寻找下一轮融资。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情感问题,而找一个合适的人进行倾诉更是每个人内心都会有的渴望,紧锁心扉,很多时候只是苦于找不到对的人。“偶尔”要做情感倾诉服务,这是一个值得看好的领域,但做好倾诉者与倾听者之间的匹配是关键,这需要平台方有对人性的深刻洞察以及极为细致的产品设计。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偶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