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行业软件 > 正文

财务服务市场混乱 呼唤创新模式和标准规范
2015-10-08 14: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在北京东三环第三置业办公的老王有点焦虑。代账公司会计打来电话要求涨价,并且以后记账要更严格了,报销发票需要详细说明用途。最近代账公司的问题不断,让老王烦恼不已。

老王的公司不大,每年也就五六个项目,会计做账也就两三天的事,找了个代账公司帮忙记账,老王自己则担任出纳。但老王对会计业务并不了解,基本上是代账会计说什么就是什么,至于政府对于小微企业、文化创业产业的扶持、奖励、税务减免等政策,他根本无暇理会。甚至有时候,税务部门打来电话要求老王前去说明情况,弄得老王一头雾水心里憋火。

老王的财务烦恼,在中国当下的创业大环境下相当普遍。小微企业的创始人,之前的职业背景一般是技术型、业务型、管理型三种类型的人才,懂得专业财务知识的少之又少。在这种情况下,找代账公司或代账会计就成为必然选择。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虽然也出现了简单易行的畅捷通“易代账”这样的在线记账工具,但仍然需要懂得财务知识的专业会计人员来进行操作。如果再考虑到各地方财税政策、地方法规的不同,本地化的专业代账公司或会计必不可少。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迭起,中国商事制度改革进程加快,个人和企业创业的门槛进一步降低,财务服务市场开始进入黄金发展时期。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消息显示,2014年3月1日到2015年2月25日,全国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1333.59万户,同比增长17.67%,其中,企业380.78万户,增长了48.87%,平均每天新登记注册企业1.04万户。

但巨大的市场与混乱的财务服务现状形成巨大反差,面向小微企业的财务服务痛点不少。一是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服务价格混乱。创业老板不懂财务,缺乏价值认知,贪图低价,但又怕受骗。好的服务商受低价冲击,赚不到钱。二是服务质量失控。财务服务门槛低,服务商良莠不齐,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无论是服务商还是企业主,都希望财务服务市场能够良性发展。服务商希望不打价格战,建立行业服务标准,提升盈利水平。企业主希望得到专业的服务,透明化的消费。三是服务无标准,服务不透明。企业主不懂财务,不知道流程,不知道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交给财务公司后最怕的就是莫名其妙违反一些行业政策、法规,受到处罚。代账公司责任心不到位,服务又不透明,不周到,导致企业违规现象常见,往往就是拿钱摆平了事,企业发展受干扰,受损失。四是收费不透明,服务无监督。商事服务收费差异大,收费项目不透明,企业主不知道什么费用该收,什么费用不该收,哪些是国家规定费用,哪些是乱收费。

面对种种行业乱象,正规的财务服务商(代账公司)希望建立服务标准,打造行业规范,以专业优质的财务服务获取合理利润。同时,专业的财务服务公司也可以帮助企业将政府政策落到实处,该减免的减免,该抵扣的抵扣,在合法范围内降低企业税务负担。政府部门也希望获得企业真实的财税信息,以利于创业鼓励政策的落地和财税政策的调整。而作为小微企业创业者,也希望获得轻松、放心、专业的财务服务,并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政府创业政策,减轻税负,加快企业发展。

总而言之,建立一个具有服务体系标准、流程透明、收费合理、可监督的财务服务新秩序,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据悉,在小微企业级市场一直有自己独特优势的畅捷通近期推出“试运行版”财务服务平台(www.chanjet.com),面向小微企业、服务商、政府等三个主体的财务服务O2O平台,直面行业痛点,意在改变当下财务服务行业现状,更好更快的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畅捷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