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MathX入驻搜狗 输入法生态圈驶入国际化快车道
2015-09-18 11: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中旬,在搜狗输入法本已硕果殷实的工具箱中,即将欢迎首位“洋帮手”的加入。据悉,搜狗输入法的工具箱功能将从月底开始,向拥有IE高版本的用户推荐一款国际知名的数学公式编辑工具——MathX应用。

在点选该功能后,用户可以通过MathX界面,专业且美观地编辑出各种类型的数学公式。业界认为,从输入的服务化走进平台化与生态化,已经是搜狗输入法远景的一次重要成长;而MathX的入驻,则不仅填补了中文输入法领域的一项重要空白,更为搜狗“输入法生态圈”打开了国际合作之门,势必将有助搜狗驶入国际化这一“快车道”。

01

“学霸喜讯”MathX:看搜狗诠释“多方共赢”

对于资深的数学爱好者来说,MathX绝对是如雷贯耳。作为国际上最为先进的数学公式编辑器,由于能够快速高效地允许用户建立自己想要的公式,MathX在美国专业及普通用户层面,都赢得了极高的评价。目前,MathX已推出网页和Google Docs扩展插件,iOS平台App(定名Nuten)也即将推出,而MathX服务登陆搜狗输入法平台,也为输入法行业带来了突破。

在服务于专业人群时,特别是面对数学公式的输入时,各类输入法(无论中文与否)一直以来显得无能为力。与此同时,业界其他领域则产生出多种强大而有效、甚至是专用的公式输入工具。这包括微软Office系列中的公式工具、Latex语言下完善的公式宏命令集等。其中,MathX是最强大的公式编辑器之一,并且无疑是其中最为简单易用的一个,用户可通过方向键和tab导航光标位置,直接输入公式,无需鼠标点选。

02

于是,当搜狗输入法遇到MathX时——这真是“天作之合”。一方面,搜狗输入法由此填补了其功能与服务上的一项重要空白,使其在服务于专业用户人群时的使用体验更为卓越。另一方面,在得到搜狗输入法这一用户基数庞大、品质优秀的入口平台的支持后,MathX不仅将得以大大提升其在国内市场上的知名度,更将直接通过搜狗,获得大量黏性用户。最重要的是,随着MathX入驻搜狗,广大的“学霸”君们终于有福了:这一新功能意味着当网友需要在电子邮件、即时聊天、微博论坛等中讨论科学问题时,列式证明、据理而争将不再是难题。可这样看来,搜狗与MathX的合作,令搜狗自身、第三方应用开发者与用户三者得以均沾利益,完美地诠释了搜狗“多方共赢”的理念。

携手世界,迈向国际化的搜狗“输入法生态圈”

搜狗联手MathX,是国内输入法厂商第一次与国外厂商携手,而基于开放平台、“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特别得到业界的重视。分析称,随着搜狗形成了“输入法生态圈”,其跨国合作的加强,意味着这一生态圈将迅速迈入国际化的“快车道”。

事实上,搜狗在国际化方面已经获得了不小的成功,特别是其应用产品在安卓与iOS海外市场当中都处于第一集团地位。如今,搜狗又进一步展示出吸引海外伙伴,邀请他们进入其“生态系统”中的能力。迈向跨国合作,有助于进一步令搜狗不断成熟中的“生态圈”得以完善,并令其正反馈效应得到充分放大:这使得搜狗输入法在功能上越来越全面,从而更加“强大”;这使得搜狗输入法用户能够获得更多与国际同步的服务体验,从而使其显得更加“洋气”;最后,上述两点反过来又必将进一步提升搜狗输入法的用户黏度,帮助其“生态圈”中的各个成员得到更佳的收益。不久前,搜狗公布的Q2财报显示了高达62%以上的营收同比增长,这不禁令人们憧憬:在“输入法生态圈”进一步国际化之后,搜狗这枚“火箭”究竟可以飞多高、多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输入法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