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猎豹移动野心:要做全球化大数据公司
2015-05-21 14: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移动化和国际化是猎豹给自己打的两个标签。根据最新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在这两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移动收入为3.7亿元,同比增长584.1%,环比增长65.4%,占总收入比重的55%;海外收入环比增长84%至2.56亿元,占总收入38%,占移动收入70%。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新增4800万至4.43亿,其中,70.9%的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

从工具类应用起家,猎豹最初以做分销挣钱,为Facebook这样的广告主提供流量,无形中就设定了猎豹广告的天花板。进入2015年,不安分的猎豹一直试图打破这种天花板,希望能够靠做平台赚钱,投资社交移动广告软件提供商Nanigans,收购移动营销公司MobPartner,增强在海外的影响力。

但最终广告公司要拼的还是实力,尤其是在广告形式及广告平台搭建上的实力。收编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的个性化推荐团队、推出用户解锁界面中推出可以点击的全屏广告、测试CPC、CPM的价格模型、筹备推出猎户2.0自助广告投放平台系统,都是在这方面的尝试。

这背后一方面是全球广告平台的集中化趋势,“billion级别的收入才能有机会进入前三”。拥有大流量的厂商都在寻求自我变现,但这又是一个零和博弈的市场,蛋糕被别人切走后就不容易夺回来。

一方面是相比于Google、 Facebook,猎豹通过工具矩阵获得流量,难度要高,增速要慢。与上一季度财报类似,这一季度依然显示了“增长的瓶颈”,多项增长率均有下滑。即使是猎豹一直宣传的移动收入同比增长584.1%, 也是要略低于上一季度610%的增长率。

不过,在依然“动态增长”的广告市场,“从一家工具类应用公司变成一家大数据分析公司”的猎豹信心满满,预计2015年二季度总收入在7.85亿元至7.9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达到106%至10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猎豹移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