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王文京:互联网+驱动企业未来发展
2015-03-25 11: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互联网+”行动计划,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融合创新,推动中国经济走上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全国人大代表、用友网络董事长兼畅捷通董事长王文京在参加两会时表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是技术进步,而其关键是应用互联网驱动企业快速发展。他建议国家实施“企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加以推动,并为此交了《实施“企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议案。

互联网是产业发展新驱动力

“新常态”的核心是经济发展要实现动力的转换。王文京表示,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阶段,互联网技术将成为中国企业加速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 。

01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

2014年,畅捷通成立了小微企业研究院,摸底小微企业,研究创新小微企业管理新模式,大力推动小微企业利用智能终端、云服务等方式,选择使用低成本、低风险、支撑主营业务的软件与服务。

用友提出的“企业互联网”与“互联网+”高度契合。王文京表示。不久前,用友联合产业界核心企业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并提出了“企业互联网战略”。参会专家和产业界代表认为,全球互联网化的重心正在从个人快速扩展到企业与组织,所谓的传统企业将不复存在,所有的企业都会变成互联网化的企业。互联网的价值在于让“信息/关系”在“人间/时间/空间”等维度上极度释放,从而改变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价值创造”和“价值传递”过程。所有企业都会利用互联网重构其商业和生产环节中的信息流、商流、物流和生产制造过程等,都会利用互联网与用户建立最为敏捷的互动关系。

创新的企业应用软件,是企业互联网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友通新时期将在服务企业互联网化的战略方向下,以企业互联网生态圈构建者为核心目标,强化软件业务发展优势,战略加速互联网服务业务,实现软件、互联网服务、金融服务业务融合发展。”王文京表示。

生态圈支持企业未来发展

2015年,畅捷通的战略规划就是开放平台,打造小微企业管理云服务生态圈。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表示。在互联网领域,与BAT(百度、阿里、腾讯)不同,百度主要做“人与信息连接”,阿里主要做“人与物的连接”,腾讯主要做“人与人的连接”,而畅捷通要打造“人与工作的连接”。

02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

曾志勇指出,新形势下,小微企业的市场变了、需求变了、商业模式变了,产品和服务也要变,畅捷通将从思维模式和企业流程上做出改变,以积极开放的姿态拥抱产业,与更多的企业与应用合作,为小微企业的管理连接一切。在如HR、IM等方面引入更多伙伴,与百度时代、滴滴打车达成战略合作,在大数据应用、产品、品牌、市场等方面展开合作。

以畅捷通公有云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云服务。畅捷通企业管理软件T+,是完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应用,2014年畅捷通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T+开发者计划,以T+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而IaaS层更多是和IDC与服务提供商来合作。面向小微企业财务与会计的专业应用易代帐,终身免费,具备记账、查账、结账、报表等功能。小微企业协同工作的工作圈,目标是将其打造为企业移动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入口,帮助企业全方位提升办公、协作效率。以及面向财务、会计的互动和交流的平台会计家园、面向销售移动管理的客户管家等。

畅捷通正在依托成熟的云服务,借助雏形初现的企业互联网大战略,为新常态下的小微企业未来发展布局一张庞大的服务网络,推动小微企业实现互联网化生存和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王文京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