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微视打造首部达人微电影 引领短视频进入PGC时代
2015-01-19 11: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位外聘的奇葩老师,因为一个貌似玩笑的约定,把要离校的试读生全部留下来拍一部短片,以此邀请大明星莫文蔚来参与华语明星学校拍摄的贺岁片……

近日,这部由腾讯微视召集32位百万级粉丝达人共同打造的首部微电影《我的老师不是人》,于腾讯视频首发上映。

01

据了解,该影片是微视达人创意聚合,自编、自导、自演的专业化作品。上映短短几天内,网友点击播放量近200万,而且势头并未刹住,点击量依然持续飙升中。

影片中的奇葩老师魏腾原本与校方串通一气,却被学生被迫离校的无奈与绝望引发恻隐之心,为了完成"帮助学生实现梦想比放弃更有挑战性和意义"的内心誓言,他与"各怀利益"的学校领导周旋,拖着病体与学生一起疯一起闹,最终改变了被安排好的一切。温情加喜剧式的风格,让观众在感动与爆笑之余,享受微视达人们与众不同的演技和魅力。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短视频分享社区,微视上已经聚集了大量的达人、红人和草根明星,有的还组建了各具特色的微视达人家族共同创作表演。与平台一起成长起来的这批用户,覆盖老中青三代人,吸纳了60后到90后的自拍、表演爱好者,同时他们在表演技巧和个人事业上也收获颇丰。比如其中二货萌妹子罗休休,在微视上拥有超过200万粉丝,日前还入选参加了CCTV6电视真人秀节目《来吧!灰姑娘》。她在影片中饰演从村里走出来的唯一大学生武香香,大嗓门,霸气豪爽,敢顶撞老师,勇于表达不满,表演与其人物身份吻合,受到观众连连称赞。

更为重要的是,莫文蔚、何晟铭、柳岩等大牌明星的加盟,为影片增色不少。莫文蔚表示“平时喜欢搜集一些好的微电影来看,从中吸取养分,提高演技,自己也一直希望参演一部好玩的微电影,当剧组邀请自己时十分激动,便欣然接受了演出“。此外,备受关注的模特苏夏亦在电影里饰演角色。

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加盟网络剧、微电影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对于演员来讲,他们更青睐有趣有挑战性的角色,而像微视微电影这样容纳更多话题和社会现象的形式,让演员有更多空间塑造角色。通过名人效应、草根用户的参与和表演,生产出贴合受众需求、符合时代特征的作品,将会推动国内影视艺术的快速发展。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微视首部达人电影的诞生,预示着微视平台的发展进化,已经由个人化、业余化逐渐走向团队化、专业化,全面发力PGC领域,构建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强化平台的生存能力和用户粘性。作为一部集众人创作热情的小成本电影,能够在观众中引起一定的反响,为观众来带快乐,就是对其最好的肯定和嘉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