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考拉FM:“汽车人”将不再孤独
2014-12-08 11:0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封闭在驾驶舱的人不再孤独,因为未来的移动互联汽车将不再是信息的孤岛。最近,在BOSCH手机、车机互联方案MySPIN产品发布会上,不单聚集了BMW、奥迪、奔驰、捷豹、路虎等著名豪华品牌车厂高层,考拉FM、搜狗、百度、高德等20多家互联网企业也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

01

手机+车机 或成未来车联网主流

在电脑、手机、电视三屏实现互联智能化之后,汽车屏幕被誉为“第四终端”。有机构预测,到2015年,中国车联网的用户规模将达4000万。

目前,主流车企实现汽车互联的方式大体有三种:前装、搭载OBD设备、手机、车机互联网解决方案。前装诸如苹果、谷歌和微软各自推出其车载系统,出厂即与车企、互联网企业完成适配;还有类似腾讯路宝盒子等OBD设备;以及通过诸如MySPIN这类来实现手机、车机映射的解决方案。

“汽车厂商的产品节奏和互联网不同,手机和车机之间最重要的是融合,OBD设备的连接只是硬性的,深层次的B2B融合才是未来方向。“宝马互联驾驶战略与执行经理张石在MySPIN产品发布现场坦言。

02

汽车上的娱乐系统已经搭建完成,不过人们都有自己最喜欢的智能手机服务。比如iTunes、Spotify,手机和车机互联的形式前景似乎会更好。”思科的安德里亚斯·梅表示。

而据艾瑞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有超过3亿汽车驾照,1.4亿的汽车保有量。这其中,98%的车主拥有至少一部智能手机,99%的手机安装有APP,而79%的车主会将手机与汽车互联。

这也意味着,手机+车机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拥有更好的用户基础。

考拉FM:手机电台让汽车不再孤独

有了解决方案,那么主流需求是什么?BOSCH软件技术总经理Torsten Mlasko在MySPIN发布会表示,未来,汽车用户最需要的两大移动应用:一类是导航类服务,一类是信息类服务。

这与手机电台考拉FM创始人俞清木想法不谋而合。作为唯一一款电台类应用,考拉FM刚刚与豆瓣音乐、搜狗地图、百度地图,成为入驻BOSCH MySPIN的首批APP。目前,在捷豹路虎车上,已经可以看到MySPIN和这些应用的身影。在众多拥抱汽车行业的互联网公司中,作为电台类应用的考拉FM已走在最前面,成为解决车主娱乐需求的应用。

在俞清木看来,人在车上,有三种必要的需求:安全、出行咨询、娱乐沟通。而在移动中,只有通过声音、音频传递,才能让车上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和美好。这与严谨的德国人的想法如出一辙,出于行车安全考虑,BOSCH MySPIN对手机APP设定了“白名单”,只有上榜的互联网企业,才有资格和它一起上车。

03

考拉FM副总裁余建约在BOSCH MySPIN发布会上表示:“当你进入驾驶舱,考拉FM会告诉你车的基本状况,是否合适出行。其次,它会伴随你,给你快乐,解决寂寞,主动播放你爱听的音频节目,并跟你对话进行互动,满足你提出的需求,以及让你跟其他志同道合的人语音互动。未来的车载电台,将把人、车、信息充分连接,让汽车不再孤独。“

实际上,在牵手BOSCH MySPIN之前,这款主打移动场景的手机电台进军车载的成绩就已经十分抢眼。其不但已与长安标致雪铁龙DS6、比亚迪G5、福特全系实现适配和上车,和20多家汽车品牌达成合作协议,更成为国航首家空中电台,承载空中移动载体音频源。

与绝大多数进驻车载的APP不同,考拉FM并不忌讳谈及未来的商业模式。余建约说:“依托大数据个性化音频流的产品逻辑,考拉FM可以清晰‘鉴定’用户身份,精准推送广告;此外,围绕LBS的o2o服务也是我们商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考拉FM收购路况电台,也将整合汽车经销商数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考拉FM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