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易到用车YcarLab 汽车共享实验室跨界记
2014-11-14 11: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在北京的朋友们会发现,大街小巷不知何时出现粉色的“易到美甲专车”,而且无论男生女生都可提供服务,在易到用车APP的“发现”频道,直接预约。前一秒坐你边上的同事还是素颜版指甲,后一秒就直接变成炫彩时尚,还是随时随地上门服务。

从商务约租车到美甲服务,从互联网用车进军时尚市场,易到用车究竟是怎样的布局?

Ycarlab实验室现身

“易到美甲专车”是易到Ycarlab实验室打造的创新服务形式,将传统的美甲店移动互联网化,不但提供随时随地上门美甲服务,还提供粉色梦幻色系的美甲环境,粉色的“易到用美甲专车”所提供的甲油胶均为国际高端品牌,有质感的指尖色彩缤纷萦绕。粉控们你们还能Hold住吗?

Ycarlab实验室在业界的眼里有点像“神盾局”,第一次亮相应该是在2014年5月,联手沃尔沃一起改变大气,实现易到用车可召唤的沃尔沃S60L车型“开门是北京,关门是北欧”,直接搞定车上PM2.5,用最清新空气来说话。

随后易到与JPlus静佳品牌出现在工体VICS CLUB现场,共同发布由静佳品牌创始人李静为易到用车用户特调的“易到香”车载精油香氛产品,这款融合了令人放松、愉悦、充满活力、安抚心灵元素的车载香氛,首批产品被安置在易到用车北京超过1000多台舒适车型上。

这一次,易到用车打造出“易到美甲专车”,将美甲体验送上门,而且通过易到用车APP随叫随到,不但可以自己用,还可与朋友、同事一起坐享美丽上门。每一次易到Ycarlab实验室的跨界现身,都能令人惊喜,然后,下一次会是什么?

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电商及服务业,近年来有一种说法叫“最后一公里”,亦即多做一步,将服务真正传递到位,而在易到用车看来,各种场景化服务、以及除了用车之外的全方位跨界,已经突破了现有对服务的理解,更是“随需而至”。

熟悉易到用车服务的人都知道,全天24小时,在全球易到用车覆盖的城市,无需购车,亦无需雇佣司机,需要的时候只需拿出手机,点击“易到用车APP”,选择随叫随到或者预约接送机,即可随心选用,随需而至。车型选择就更加自由,可以根据人数和规格需求,选择舒适型、商务型、豪华型等各类车型配置。

这样一来,随时可以召唤一个“易到车队”,在需要的时候,到需要的地点,服务最需要的人。

现在,不仅仅是用车,易到还车载“volvo北欧式”新鲜空气、“易到香”特调香氛,以及上门美甲的服务…

从基础服务到创意延伸,从满足最常规的需要,到你想象不到的贴心,易到将“最后一公里”概念付诸于实践,使命必达。在“易到用车”四个字上,我们也许可以大胆猜测,以后“用车”两个字几乎会被弱化,愈来愈强化的是“易到”。

结合O2O与LBS的元素,基于移动端而生的易到用车天生就具备Mobility On Demand随时随地服务的属性,而这种属性使得以“用车”起家的“易到”,在积累了数量众多的中高端用户之后,基于用户使用黏性及品味,提供更多的分类服务。易到如今更像是一个基于大数据的服务平台,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易到”只需要一个按钮便可实现各种功能。一方面,易到Ycarlab实验室成功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延伸,另一方面,通过提供服务,寻求了不同的跨界伙伴,形成跨界合作的态势,客户数累加,并且由于这些延伸服务,形成新的需求,反过来成为易到用车现有用户的增量入口。

这就是易经学说的“既济未济”,由现有需求产生新的需求,新的需求在螺旋上升的过程中又产生能服务现有需求更高层次的本位需求,整体呈现螺旋上升势态。简单来说,由用车需求打造平台,承载与衍生其他需求进而满足,扩大生活服务领域,而同时,出现的新需求又成为用户用车的理由,增加用车场景与频次。

这,才是分享精神理念打造出的“分享经济”的完美目标。

分享即自由,自由即分享

分享经济所塑造的是随需而用,对物质世界自由而无边界的运用,而这其中,规则就在于分享首先是利他,“利他理念”是推动分享经济运转,以及维持平台秩序的前提。分享经济在互联网时代大行其道,在于互联网对工业时代的颠覆,核心是去组织化、去中心化,从工业时代老旧的树状结构中解放出来,每一个个体的服务者同时也是被服务者,并且基于分享经济所赋予的标签化属性,成为网状结构的一个多向节点。

最终,形成自由。

随身易到,随时易到,随地易到,释放出来的是时间、地点、人物,并且可以将服务根据需要贯通到开始、过程、结束的每一个点,在需要的时候出现,不需要的时候离开。无需拥有便可使用,无需买车便可用车。

我们享受分享经济下各项服务的同时,或许明天,我们也会成为分享经济之中的服务提供者,而服务的提供是自由的,这样,你的生活便不再是一种桎梏的被教条化的生活,而是真正的享受生活。

这样的服务,是你需要的,这样的生活,难道不是你向往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易到用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