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QQ兴趣部落开放创建 引爆90后个性化标签
2014-09-26 16: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90后成为被分析的主要对象,过半用户是90后的QQ兴趣部落也日渐引爆移动端的兴趣社交。近日,兴趣部落更是开放了用户创建部落的权限,让网友真正拥有自己感兴趣的“部落”,行业人士表示,这将引起更多极具创造力的90后用户涌入兴趣部落。

移动兴趣社交模式成型促开放申请

QQ兴趣部落于2014年年初上线后,不断探索适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兴趣群体社交模式,短短两个月间内,用户活跃度增长了近4倍多,百万级粉丝的部落已有近20个,用户粘度、UGC内容创造及浏览量均快速提升。在兴趣部落开始稳步前行的时候,团队决定将权限开放给用户。

据了解,用户登录手机QQ兴趣部落后,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关键词,如果没有检索到相关部落,便可点击“申请创建部落”,快速进入创建通道。按照指引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通过审核后系统将通过QQ消息提醒申请者。

点击查看原图

个性化90后将涌入并创造标签

基于兴趣图谱的部落聚集着独有的人群,形成一个小圈子,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符合自己个性的圈子。如极其火爆的“自拍”部落关注人数也已经超过550万,并且每天均能产生近万条新话题。而被誉为90后、00后代表的TFboys,也在兴趣部落上拥有300多万的粉丝,部落内日均产生3000条新话题。数据统计发现,每天活跃在兴趣部落的人数以亿计,但不论是哪一个部落话题,90后均占60%左右。

作为兴趣部落主力军的90后们兴趣广泛,他们拥有鲜明的标签,以特立独行的方式寻找与自己相同兴趣的人群,愿意与同好的人聚在一起讨论。但现实生活中缺乏认同他们的人群,兴趣部落抓住这个机遇,为用户开放申请部落的权限,让他们可以自主搭建兴趣平台,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群体,这引来极具创造力的90后的赞赏。有90后QQ用户表示“想申请创建一个‘安静地做个美男子’部落,也许会吸引来一群美男子也不一定。”这便是90后极具创造力的表现,有行业人士表示,申请创建部落的权限开放,会引来更多个性化,有创造力的90后涌入。

近期各类互联网分析报告为90后贴上了这样那样的标签,但实际上90后想法很多,并且喜欢发散思考,报告赋予他们的标签是否真的是90后的真实情况呢?QQ兴趣部落开放用户创建权限,将让社会看到更多真正属于90后的标签,而非社会给90后贴附的标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QQ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