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快播跌落神坛走向覆灭 CEO王欣狱中流泪悔过
2014-09-25 14:26  DoNews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主要犯罪嫌疑人,也就是快播公司的法人代表王欣在外逃110天后被抓获。

根据焦点访谈视频内容,王欣在狱中接受采访时曾数度哽咽,坦诚自己确实存在一些侥幸心理,也在反思快播此前行为的同时对其他从业者提出忠告。

快播跌落“神坛”

2014年4月,2014年4月,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及相关部门移交的深圳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犯罪线索后,公安部指定管辖挂牌督办全力开展侦查。

4月22日,北京、广东等地公安机关统一行动,依法查扣了快播公司一批服务器、电脑等涉案工具,先后抓获吴某、牛某等10余名涉案人员。

截止2014年3月,快播在互联网领域已拥有4至5亿的用户,一度被誉为“看片神奇”、“宅男必备”,因为不少网友都知道,用快播能够极为方便的搜索和播放大量隐晦视频及侵权盗版视频,但快播一直以自己只提供平台技术、不问具体内容为由,试图逃脱涉黄的罪责。

对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解释称,最高法、最高检的司法解释明确规定,明知在网上制造、传播、贩卖、复制的为淫秽色情信息,仍然给予提供服务的,在刑事侦查、刑事处罚上以共犯论处。

事实上,快播公司不仅未尽监管之责,在某种程度上还默许、纵容淫秽色情内容的泛滥,而这在快播公司内部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北京市海淀分局预审大队民警牛万成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抓到好多人了以后,他们自己都在看,而且都知道快播能看,他身边好多亲戚朋友一说都知道,一说你在快播上班,‘你们哪儿能看这个色情片,你给我来点吧、下点吧。’”

据了解,早在2013年底,北京市公安和版权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就查扣了快播公司管理的4台服务器,仅部分服务器中就存储淫秽色情视频3000多部。对此,快播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逃避打击。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樊宏宇称,“从今年的1月8日开始,快播公司组建技术部门,对他服务器上存储的这些视频进行了一个技术的革新,他把原来片段式存储变成了磁盘阵列式的碎片式的存储模式,这样我们现在从他的服务器上就无法再获取到完整的淫秽视频,给整个侦查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

王欣狱中忏悔哽咽

案发后,深圳快播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王欣潜逃至境外。为尽快将其缉捕归案,公安部协调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红色通报。8月8日,王欣在韩国济州岛被抓获,并于当日被押解回国,羁押至北京市海淀看守所。

王欣在视频中称,“我们可能确实存在一些惰性或者一些侥幸思想,就没有起到监管的力度的话,你影响的不是几个人,有可能是一代人,因为我自己也有两个小孩,让这些青少年受到了伤害,我的良心也过不去。”

王欣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对此前的行为进行了反思,“如果一个产品,做到最后即便是做大了做强了,它今天失败了,然后走向灭亡了,它也不会有好的结果,这是我自己的总结,也是对这个行业的从业者的一个忠告。”

快播公司涉嫌在互联网上大量传播淫秽视频及侵权盗版作品,并通过收取会员费和广告费等非法牟利,获利数额巨大。经审查,王欣等5名犯罪嫌疑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近日已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在焦点访谈采访中表示,“快播公司案件的侦破,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你不管采取什么新的技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们会坚决打击。你采取什么隐蔽的措施,我们都会及时破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快播 王欣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