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教程 > 行业软件 > 正文

浩辰CAD教程之动态块创建
2012-05-17 14:59  牛华网  厂商投递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很多人都知道,浩辰CAD2012中新增了“动态块”功能,通过此功能,用户在操作时可以轻松地更改图形中的动态块参照,还可以通过自定义夹点或自定义特性来操作动态块参照中的几何图形。那么,动态块是如何创建的呢?下面请看我们的CAD教程。

图1

图1

将一个或多个单一的实体对象整合为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就是图块。图块中的各实体可以具有各自的图层、线性、颜色等特征。在应用时,图块作为一个独立的、完整的对象进行操作,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按一定比例和角度将图块插入到需要的位置。

向块中添加参数集与添加参数所使用的方法相同,参数集中包含的动作将自动添加到块定义中,并与添加的参数相关联。接着,必须将选择集(几何图形)与各个动作相关联。

首次向动态块定义添加参数集时,每个动作旁边都会显示一个黄色警告图标。这表示需要将选择集与各个动作相关联。我们可以双击该黄色警示图标,然后按照命令行上的提示将动作与选择集相关联。

如果插入的是查寻参数集,双击黄色警示图标时将会显示“特性查寻表”对话框。与查寻动作相关联的是添加到此表中的数据,而不是选择集。

为了得到高质量的动态块,提高块的编辑效率、避免重复修改,我们一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步骤完成动态块的创建。

1、规划

在创建动态块之前,有必要对动态块进行必要的规划,规划动态块要实现的功能、外观、在图形中的使用方式,以及要实现预期功能需要使用哪些参数和动作。

2、绘制几何图形

绘制动态块中所包含的基本图元,当然,这些图元也可以在块编辑器中绘制。

3、添加参数和动作

这是动态块创建过程中最关键的环节,参数和动作的编辑不但要考虑到动态块功能的实现,同时也要考虑到动态块的可读性及修改的方便性,尽可能将参数的作用点吸咐在对应的图元上,且动作应摆放在其关联参数附近,参数和动作较多时还需要为其重命名,以便理解、编辑和修改。

4、测试动态块

保存并退出块编辑器后,对动态块进行效果测试,检测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至此,一个动态块就完成了创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浩辰CAD官网下载浩辰CAD2012,对创建过程进行实践。

浩辰CAD2012下载:http://www.gstarcad.com/cad_7_74.html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AD CAD2012 CAD下载 CAD官网 浩辰CAD

责任编辑:汤琼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