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解决方案 > 正文

云视频会议为中小企业带来的前景
2012-03-23 13:10  牛华网  厂商投递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新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每年用于参加会议的时间约占全部时间的30%以上。随着经济的加速发展,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着不同市场分布和运营成本控制的难题,分布范围广泛的市场格局对企业的集中式管理提出新的挑战。在日益频繁的跨地域沟通需求刺激下,以面对面交互式沟通为模式的视频会议正成为现代企业最重要的IT沟通工具。

中小企业部署面临的挑战

在视频会议概念兴起的初期,实力优厚的大型企业显然更比中小企业更具有部署的优势。当大型企业对视频会议表示浓厚兴趣时,中小企业却迟迟处于观望的状态。造成这种情况主要出于两点问题:一是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对视频会议项目实施有很鲜明的特点,他们往往对IT的投资成本比较敏感,系统选型受限于诸多因素,比如成本的控制、环境的部署、系统的维护问题等等。二是中小企业对视频会议技术方面的了解仍有所欠缺,导致他们对于部署视频会议系统存在多重顾虑,例如数据安全,用户权限等等问题。

云计算使优势大于挑战

近年来,中小企业市场日渐成熟,但行业的飞速发展却更反映出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偏低、管理落后这种与环境的不适应。而先行一步借视频会议落地的云计算最成功的地方,便是它可以让中小企业用户可以无需付上软硬件部署、管理人员、后期升级、产品折旧、容灾等费用,就可以获得与大型企业应用对等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云计算为中小企业绘声绘色地勾画了一个令人非常兴奋的前景,这表明中小企业在今后的视频会议使用上,所有的应用过程都可以由中小企业按需组装,而产品功能、后期维护、系统升级、系统稳定性、数据安全性等问题都可以完全交给像群英网络这类视频会议系统运营商来解决。这是一场技术与服务模式的革新,进入大面积商用的云视频会议,有望使中小企业在技术应用上与大型企业并驾齐驱。

最少的成本实现最大化利用

云计算在视频会议领域的落地生根,对中小企业来说是目前最为理想的一种最小化风险控制投资。像目前国内好评度最高的一款CC云视频会议产品,在通讯渠道上从语音、视频、即时文本、短信、IM系统等多通信工具的整合,到内部用户权限、协同办公、资料共享、数据同步、信息安全等方方面面的信息化管理,中小企业用户都可以通过按月支付租金的方式来向群英网络(http://www.qycn.com/netmeeting/)运营商一方来购买服务。这种按需付费的服务即用即付、用完即散的特点更为符合中小企业缺乏严密计划、使用随意性大的特点。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云计算受益国之一,随着云视频会议价值的逐步显现,相信一个由国内4700万中小企业构成的巨大云视频会议市场,必然会尽快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视频会议 群英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