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技巧 > 工具软件 > 正文

语音输入能私人定制?讯飞输入法语音智适应如你所说
2019-10-31 10:1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语音识别技术不断成熟,以及用户个性化词汇日益丰富,讯飞输入法的“个性化语音”更懂用户表达。近日,讯飞输入法发布Android V9.1.9455新版,重磅升级“语音智适应”功能,优化语音修改、即修即改的效果,用户只需登陆讯飞输入法账户就能享受更智能、更个性的输入体验,引领A.I.智慧输入的发展趋势。

讯飞输入法对“个性化语音”持续升级,打造全方位适配个人语音输入习惯的定制化系统,包括联系人的个性化识别、个人语音词汇的个性化识别以及不同使用场景的精准识别。在语音输入过程中,输入法会根据语境结合上下文语句进行分析,从而输出最符合用户心意的文字内容。尤其内置“智适应模式”,可以智能学习用户的语音修改历史并且即刻记忆,下次语音输入准确识别,避免用户手动进行二次修改的频率。

通用场景下,98%的语音识别率拥有令大众满意的打字体验,但如何深度理解用户个性化表达,通用语音识别技术则显得捉襟见肘。因为在98%的基础上,每提升百分之一技术都要有突破性的发展。目前,讯飞输入法通过“个人语音词库”的搭建,让每个用户自己“养成”自己的个性化词库,极大推动个性化语音识别效果。

除了语音输入,讯飞输入法Android新版迎来文字扫描功能的升级。基于空间注意力引导机制和时间注意力机制,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上提升注意力的准确度,再次提升图文扫描的性能,强化风格迥异的手写体和中英文混合文本的特征识别,甚至连标点符号也能智能扫描,使输入速度更快、识别精准度更高,切实帮助用户提高文字录入效率。

一直以来,讯飞输入法将顶尖科技融入使用场景,为用户创造贴心好用的功能。剪贴板功能不仅快速保存用户的复制内容,新版还针对无障碍沟通进行专项优化,加入朗读功能。即在复制文字后获得文字内容的语音播报,增强了多场景使用的体验。

讯飞输入法Android V9.1.9455更新日志

1、剪贴板新增复制朗读功能,听见你的复制内容

2、优化语音智适应效果,个性化词汇越用越准

3、优化文字扫描手写体识别效果,所拍即所得

4、优化“我的”,支持用户自主选择云端同步方式

5、方言语音输入时,支持飞飞助手口令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讯飞输入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