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技巧 > 工具软件 > 正文

免费OA系统挖的坑,品牌OA系统怎么填?
2018-12-18 11: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OA系统普及的过程中,“免费OA系统”是近年来一个并不陌生的概念。免费OA系统是什么?免费OA系统到底靠不靠谱?相信这也是许多企业选型人员关心的问题。

26

一.免费OA系统是个坑?

免费OA系统是个坑么?弄懂这个问题就需要弄明白免费OA系统与品牌OA系统的区别。品牌OA系统很好理解,在各行业的企业用户中技术与服务运用都比较成熟,并形成了一定知名度的OA系统厂商产品。那么免费OA系统呢?从字面意思看,免费OA系统的产品、服务都未知,但价格占据着绝对优势,0费用。

那么免费OA系统到底靠谱与否呢?真的是0费用吗?经过观察总结,现在OA系统“免费”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用户少的时候免费,用户多的时候贵死你,比如“钉钉”。二是简单的功能免费,如果你想深入使用,那就黑死你,比如通达,现在心通达也是如此。三是云端运行免费,这种对商家带来的好处是“大数据”。四是下载的OA系统,没有技术支持,靠自己摸索应用,根本用不起来。

就目前对市场的调查来看,使用免费OA系统的80%都更换了品牌OA系统。

二.品牌OA系统有哪些?

排除价格这一因素,OA系统的最终落脚点仍然是实用性,如果上了一套OA系统用不起来,说什么都白费。许多免费OA系统在这一点上其实也仍未达到要求。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能够切切实实地解决企业的管理需求,能够有求必应地应对产品问题,品牌OA系统必须是第一选择。

那么,品牌OA系统有哪些?2018年12月份,软件协会公布近3年OA系统软件市场占有率显示,泛微、华天动力、致远三家OA系统厂商连续3年占据销量前三的位置。毫无疑问,泛微、华天动力、致远等OA系统品牌是多数企业选择的中国著名OA系统品牌。

三.品牌OA系统怎么选?

1.看产品

即使是品牌OA系统,产品也各不相同。目前比较统一的是,泛微、华天动力、致远都为J2EE架构,开放性上要远高于其他OA系统品牌。在几大OA系统品牌厂商中,泛微是品牌度最高的产品,同时也是最精细的产品,精细在于功能多,但带来的负面效果是实施繁,使用比较复杂。华天动力产品以实用易用见长,工作流是国内OA行业中最好的,过多注重技术导致市场能力很弱,不善于宣传。致远产品则中规中矩,走均衡路线,有用友的渠道带动,客户群体相对较多。

2.看价格

在几大品牌OA系统中,泛微是价格最高的,华天动力是最具性价比的,而致远的的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高。

3.看试用

“试用”从本质上来说仍是OA系统软件厂商之间的产品较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能够提供试用服务的OA系统软件厂商其OA办公系统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经得起用户考察的。我们也可以理解为,OA系统厂商的试用“尺度”越大,其产品实力也就越强。试用不能仅限于浅显的表面功能试用。毕竟许多免费的OA系统都是简单的功能免费,而在深度使用上大做文章。在选择品牌OA系统的方式上,咱们大可以进行深度的试用。在泛微、华天动力等官网都可以进行在线试用,也可以索要下载试用版本,建议试用期延长至一个月。

4.看服务

在OA系统中,服务的落脚点就是技术支持。在使用OA系统的过程中,不管是技术问题还是使用人员问题,都离不开技术支持。除了上门服务之外,远程指导也是如今的一大服务特色。品牌OA系统在服务的投入上不亚于产品开发,这也是他们能够站稳市场的一大因素。而免费OA系统在这一点上的投入则远远不足。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OA系统 华天动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