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评测 > 综合评测 > 正文

in App 3.0版体验:诞生于LBS+兴趣模式下的新场景社交平台
2017-03-13 17:16: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果你是90后或者00后,可能in App就是你的常备应用之一了。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in App在90后、00后的概念里就相当于80后的微信,他们在in App上发现朋友结交关系。

近日,in App完成了3.0版本的大更新。在延续图片社交平台的整体理念上,in这一次又推出了新玩法。

主线更新:主打LBS+兴趣模式

过往,in App给自己的定位是图片社交平台,对标被Facebook巨资收购的Instagram。in App 3.0版更新后,图片社交平台的属性正在淡化,整个模式已经出现了大的升级。

大的框架下,这一版in App将界面设计为三大板块,分别是「发现」、「拍照」和「in记」。其中「拍照」和「in记」是旧功能,特别指出的是「发现」,好玩的都在这里。

未标题-1

在「发现」里,可以看到「热玩」、「世界」和「关注」三大栏目,其中「世界」又是这次改版带来的新东西,也就是之前我们提到的LBS玩法。

「世界」有意思的地方在于,in将过去数年积攒下来的LBS分享又重新拿出来将其“复活”。什么是复活呢?比如说去年11月我定位北京在in上发表了一张图片,说我爱天安门。过去的图片+LBS社交模式下,这条in记在几小时或者几天后就石沉大海了,除非有人会到你的「in记」浏览翻找才能重现光明。

但在「世界」里,这些你发布过的LBS「in记」都有可能被陌生人“挖”出来。下面我们来讲怎么“挖”。

未标题-2

「世界」栏目的顶部有一块三分之一屏幕的位置放了一张世界地图,这张地图只有三分之一屏幕大小,但可以放大或者缩小。重要的是地图上会出现城市地标,譬如北京。而你点击北京之后,地图下面就会出现不以时间轴为顺序的瀑布流,也就是说基本上瀑布流都是一些过去的「in记」,我注意到其中还掺杂着一些UGC,例如游记、搭配、美食等内容。

未标题-3

扩大地理位置只是其一,「世界」里还有「话题」标签。比如基于热门地点而形成的标签,像#王府井#。点击进去就可以订阅和查看该标签下的所用内容和用户,这相当于将in现在的标签功能又强化了一遍,多了一个露出的渠道。

另外就是,在「世界」里你打开一张图片后,通过上滑的方式还可以看到更多基于兴趣和属性的推荐用户。所以我们看到,in平台是希望通过世界页的内容分发机制,推荐用户的UGC内容和优秀达人,强化in的内容社交属性。

兴趣+话题

「热玩」里就是这次in改版的另一个重要元素——兴趣,其实也是基于此前的话题标签而来。「热玩」下除了话题还有一众小应用,比如AR相机、直播、打印、签到等,这些基本都是过去in基于用户喜好而推出的产品。

兴趣标签是开放式社交平台的重要元素,在BBS时代兴趣标签就已存在。在豆瓣上,兴趣标签被称为小组;在贴吧里,被叫做帖子。总之,以标签划分用户和促进用户粘性的模式由来已久。

未标题-4

相比过去传统的兴趣标签模式,in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探索。首先,在in上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可以点赞、留言,甚至可以双击照片表示喜欢;其次,in上具备关注功能,看到喜欢的用户可以点击关注成为粉丝,当你们互相关注后还可以进行私聊。

其实无论是话题还是「世界」,照片都是in最主要也是最有优势的资源。据官方透露,in每天上传的照片数量超过700万张,过去2016年in的用户上传图片总量达到了1.8PB,这相当于什么概念呢?google photo 一个全球化平台,一年存储量也就13.7PB。

大量的照片从何而来呢?话题。这也是为何在新版本中in仍然强调兴趣+话题的重要性。同样是官方数据,in现在拥有上亿话题圈、10万+热门话题圈、覆盖百分之八十全国景点、2000+著名景点、700+高校、10000+品牌、500+餐饮品牌。

基于如此庞大的数据量级,每个年轻人很容易在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圈子,很容易发生一些与自己相关联的内容,相同的社交场景很自然的发生社交互动。

年轻人在意的就是:有趣

in平台用户目前超过8000万,其中90、95占比超90%。如此数量级的年轻用户群体,你要如何才能保证他们不会跑掉呢?

我认为AR相机可能是一个功能点。在新版热玩页和拍照界面都可以轻松使用AR相机。AR相机是in继inDream推出的又一个照片黑科技。如何来诠释这个黑科技呢?

未标题-5

当用户使用时,它会在现实照片拍摄的基础上加入AR动态贴图,并且会跟随照片拍摄主体而动。当然,用着越简单,背后的技术就越复杂。单AR相机一个功能,就要实现全景渲染、3D粒子、3D建模、实时图像识别技术等众多技术。

目前,in的AR相机场景已经有“十里桃花”、“奇幻森林“等,此外之前也曾推过AR元宵、抢商场百万红包、AR春节等。另外,在AR相机界面长按拍摄按钮就可以拍摄视频短视频,这使得in在用户传播内容时,拓展了内容形式,从图片向短视频、视频扩展。

in的看家本领:贴纸

除了AR相机,另一个有趣的功能就是贴纸了。贴纸可以说是in的看家本领,在新版本中in利用算法又将贴纸功能进一步优化。

简单来说,当用户选择拍摄图片时,系统会根据图片内容推荐相应贴纸组合,例如拍了杯子,系统根据算法推荐适合杯子的贴纸。如此一来,用户体验更加便捷,不用再拍完照片苦哈哈的挑选贴纸了。

未标题-6

其实,还是那句话,越是简单的好用的功能,背后需要付出的技术就越多。要实现智能贴纸,其中就涉及到图像识别、照片质量甚至人工智能等诸多技术。

比如在图像识别方面,要想智能推荐贴纸就要先知道照片主体是风景、物品还是人像,为此in独自开发了geekeye语意化识别技术,据称目前可以识别3000个子类场景,基本覆盖日常拍照。

至于如何识别照片质量,in使用了argus算法。这个算法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通俗点说,就是系统在图片的视觉层面去判断一张图片的美学质量和成像质量,根据in独有的算法和数据判断,与优质图片进行匹配比较。

而最后也要用户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筛选海量数据实现智能贴纸。在人工智能技术里存在三个比较重要的点:计算力、算法改进(图片识别领域优化)和数据。前两点大多基于开放平台,相对较成熟,而是否可以做好AI,关键在于看数据,in拥有的1.8PB照片数据才是拼人工智能的最主要因素。

当然,在其他方面in App 3.0版也有很多更新,比如更多滤镜、贴纸包等。但其实新版in App最主要的两个升级在我看来,一个是技术层面的持续优化和创新,另一个就是平台定位的升级,从图片社交平台到新场景社交平台。

定位升级带来的优势就是in App跳出了一个圈子,创造了一个更大的圈子。并且利用技术实现了线上线下全场景的覆盖,成为一个更加开放式的社交平台。这种从意识形态层面的改动和创新,是那些巨头不可轻易跟进和改变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n App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